>首页> IT >

当前观点:节省电费?男子连续偷40个充电宝保持手机电量:只为打游戏!

时间:2022-09-19 15:49:37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9月19日,南京市近期连续发生的“充电宝失窃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据警方通报,该名王姓男子为了保持手机拥有充足电量玩游戏而屡次犯罪,目前已在其家中找到40余个电量耗尽的充电宝。该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热议。

(图片来自:微博“澎湃新闻”)

尽管为了解决智能手机续航不足的问题,各家厂商纷纷推出各种方案,例如上百瓦的快速充电、超50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或是系统内置智能省电模式等,但这些都无法满足极端游戏爱好者的需求。近期,南京市连续多日发生充电宝失窃事件,主要集中在深夜时分,犯罪嫌疑人瞄准深夜停靠在路边无人看管的快递运输车实行偷盗犯罪活动,在被警方抓获后,该名男子表示自己只是需要一直充电玩游戏。尽管充电宝算不上贵重财物,但这种犯罪行为属实让人无法理解。

(图片来自:pexels)

当然,此案件中最令人感到疑惑的还是犯罪嫌疑人的动机,理论上充电宝出现的时间点与智能手机几乎一样,大多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应该用户没有不知道充电宝能够反复使用。偷盗40余个充电宝来保持手机电量,确实有些不合情理。有网友表示,现在市面上这么多租赁充电宝的服务点,没必要为了几十块钱的事儿把自己关进局子,但充电宝租赁出现的“纷争”也不少。

(图片来自:pexels)

早些时候,媒体探访了不少共享充电宝的服务点与用户,现存的8大热门品牌均出现了价格调整的情况,例如街电充电宝,均价每小时5元的服务费让不少用户表示吃不消。除了热门品牌之外,一些小众共享充电宝开价就更夸张了,例如部分旅游景点,每小时5-10元的价格算是十分常见的,甚至还会出现“离热门景点越近价格越高”这种情况。事实上,价格并非影响人们使用共享充电宝的关键因素,充电速率才是。经某视频博主实测,现存大多数共享充电宝的输出电流都在1.18A左右,面对电池容量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这样的“小水管”真的很难满足使用需求。

(图片来自:pexels)

不得不说,此案件算得上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案例,毕竟也没有几个人会有偷盗充电宝这种疯狂的想法。但也提醒了广大消费者们,假如有手机续航上的焦虑,可以选择在出门时携带一个支持快速充电的充电宝或电池背夹等配件,既环保又能省钱,还能避免被“充电宝刺客”伤害。

(封面图片来自:pexels)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犯罪嫌疑人 快速充电 不合情理 几十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