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看:脑洞大开!开发者已为灵动岛设计多款互动游戏:还能养宠物!

时间:2022-09-17 16:04:32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9月17日,苹果开发者Christian Selig展示了一款以“灵动岛”为基础制作的应用,玩家们可以通过这款应用体验在“挖槽屏”养电子宠物的乐趣。据悉,大量游戏开发者已经加入到针对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专属应用的开发中,将在晚些时候与用户们见面。

(图片来自:MacRumors)

作为本次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中最受瞩目的新特性,“灵动岛”被消费者们寄予厚望,但就首批用户展示的效果来看,苹果似乎又一次将“半成品”拿出来卖了。从用户展示的“灵动岛”交互来看,“消息通知”与“动态交互”并非同一个层级的系统动作,这意味着,软件未适配时,“灵动岛”的位置较刘海屏更靠下,遮挡的部分会更多,且通知横幅占据的屏幕空间也更大,视觉观感还不如刘海屏。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尽管“灵动岛”似乎有些“翻车”,但并未阻止开发者们对它的热情。早些时候,游戏开发者Kriss Smolka制作的《Hit the Island》弹球小游戏已经登陆App Store,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用户可以通过与“灵动岛”的互动,体验一把单人版的撞球对战。此外,游戏开发者们还展示了游戏与“灵动岛”交互的可能性,例如“电子宠物”等休闲养成小游戏等。

(图片来自:MacRumors)

事实上,目前大部分智能手机在初次进行屏幕形态调整时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不适配情况,例如苹果在iPhone X上首次带来的刘海屏,顶部菜单栏与刘海遮挡部分重合,使大量应用无法正常使用。当然,刘海屏诞生初期也有不少可爱的创意,例如“小耳朵”壁纸这类应用,利用刘海屏左、右的空间制作有趣的动画。只能说,尽管苹果在硬件上的改变使开发者们“痛苦不堪”,但也不乏一些优秀的创意出现,或许这就是苹果软件开发生态的良性影响吧。

(封面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关键词: 电子宠物 智能手机 脑洞大开 封面图片 软件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