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消息!硬刚Switch!GPD新款WIN4掌机确认:性能堪比笔记本

时间:2022-09-16 18:46:30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不久前,GPD公布了新款WIN4掌机,宣布将在今年10月份开启内测。9月16日,官方介绍了这款掌机的更多细节。

GPD表示,这是目前全球最小的6800U掌机,采用滑盖设计,运行Windows 11系统,支持Steam OS,搭载6英寸的1080P显示屏,支持40Hz、60Hz两档刷新率切换。不过,根据官方的游戏测试数据,部分游戏的测试帧率均超过了60,这块屏幕最高仅支持60Hz,游戏帧率再高也体现不出来了。

(图片来自GPD官方)

性能部分,新款GPD WIN4掌机搭载了R7 6800U处理器,TDP为28W,据说这款小机身连35W都可以压得住,这个功耗快赶上某些笔记本了。此外,6800U内置的Radeon 680M,浮点性能甚至逼近独显NVIDIA GeForce GTX 1060,用“短小精悍”形容这款掌机应该不过分。

据小雷了解,新款GPD WIN4借鉴了PSP两端的圆弧设计,握持感方面更具优势,而且GPD把机身做的比较小,长时间游戏给用户带来的负重感相比其它常规的Windows掌机更小一些,猜测这次内部集成度做得更高,做到了更加轻薄的机身。

此外,这款游戏机还有滑盖设计,内置全键盘,小雷猜测,非游戏模式下,GPD WIN4还可以当成一台掌上电脑使用,还能通过Type-C接口,外接显示器,具有一定的办公能力。此外,游戏机还能外接SSD、4G LTE等模块,扩展更多功能。

(图片来自GPD官方)

在小雷看来,Windows掌机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过分厚重的机身,较弱的性能释放,用户难以在这种新产品上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很多时候甚至还不如一台笔记本实用,更别提和任天堂Switch直接竞争了。

而GPD WIN4在将机身做轻薄,同时保证性能释放,估计也是有一定的代价的,不插电的续航以及散热能力都成为了未知数,就看真机出来是什么样的表现了。

(封面图来自GPD官方)

关键词: 是什么样的 短小精悍 散热能力 测试数据 保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