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讯息:最快1周提车?特斯拉所有车型缩短交付周期:还带购车补贴!

时间:2022-09-16 18:58:41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9月16日,据网友爆料,特斯拉中国官网目前所有车型的交付时间已经缩短为1-8周,同时还提供了8000元保险补贴。据悉,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最新的年产量目标为2000万辆,今年夏季德国柏林工厂已经满足周产1000辆的阶段性目标。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连续几次缩短交付周期,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中在售的所有车型,最快1周就能提车,这刷新了特斯拉自身最短交付周期记录。尽管外界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尤其是高端市场趋于饱和,性价比反而成为了厂商们的主战场,特斯拉也因此坐上“冷板凳”。

当然,缩短交付周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特斯拉增产计划的成功。今年7月,特斯拉对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年产量达到了75万辆,成为全球特斯拉超级工厂中产量最高的一所。由此看来,光是上海超级工厂产出的车辆已经可以满足中国国内市场,自然没有必要保持之前的交付周期。从市场角度而言,也不能说特斯拉完全没有来自竞争厂商的压力,例如在全球市场中屡创佳绩的比亚迪。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iont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电动汽车行业报告提到,比亚迪出货量达到35.4万辆,同比增长266%,将一直处于“销售冠军”的特斯拉从王座上拉了下来,而五菱、宝马和大众几家厂商也在奋起直追,前狼后虎的局势之下,特斯拉的压力应该不小。而不少消费者也认为,国产新势力品牌目前的性能表现和外观设计都有了较大的进步,但Model 3、Model Y却没有什么新变化,即使是观望已久的特斯拉目标客户,也在期待其新款智能电车的问世,而非选择经典车型。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不得不说,在高端智能电车市场中,特斯拉依然有不俗的领导能力,但此次明面上补贴,实则“偷偷”降价的策略引起了车主们的不满,据悉,部分车主已经准备展开维权工作。这样一来,本来就诸多事端的特斯拉,又将遭受一次来自“自家人”的打击,口碑不断下滑也许是销量表现不佳的重要因素之一。

(封面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关键词: 超级工厂 市场调研 外观设计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