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今日报丨某科技公司称大专生只值200元?招聘平台回应来了:不许说这话

时间:2022-06-30 05:58:01       来源:雷科技

6月29日,据信号财经报道,四川成都多位求职者反映,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张姓人事主管恶意贬损求职者,引发互联网的广泛关注。


(资料图)

(图片来自Boss直聘)

根据网传的聊天记录截图,小雷了解到,该公司正在招聘的职位需要本科生,在求职者表露自己学历为大专后,该人事主管直接回复“大专不要”。对此,求职者反问“刚刚不都是2000嘛”,该主管回应称“现在200了,大专就像股市一样,一直会跌”。

这种言论在小雷看来已经算是离谱了,就算是真去搬砖,工资也远比这家科技公司要高。不仅如此,该主管还发表了更多侮辱求职者的言论,比如“你哪个眼睛觉得这值得起2000,顶多值250”、“2000找一个傻子,你觉得值不值”、“200,来看门”等。就算大专生在学历上不如本科、硕士等,公司完全可以通过委婉一些的说法拒绝求职者,没必要搞“学历歧视”,不仅会引起打工人的愤怒,也有损公司的形象。

(图片来自Boss直聘)

令人惊掉下巴的是,有网友查出这位张姓人事主管,其实学历也同样是大专。大家学历都差不多,打工人何苦为难打工人呢?

对此,招聘平台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平台不允许企业说出这种话,如果核实属实,会对该公司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人事主管这一通操作,大概要把公司给坑惨了,在招聘平台里也没有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有网友认为主管的言论过于偏激,存在歧视嫌疑,也有的认为该公司明确要求要本科学历,大专生不应该“以下犯上”。小雷认为,学历只不过是求职者的其中一种“身份标识”,但不能代表个人的能力,向高学历岗位发起挑战,也是求职者的自由。

(图片来自Pixabay)

小雷求职的过程中,也尝试过向学历要求更高的公司发起过聊天,从来没有出现过侮辱大专生的情况,基本都是婉拒,或者是邀请求职者进行面试,做更进一步的了解。当然,也存在一些要求本科的公司,因为求职者技能优秀而破格录取的情况。

在小雷看来,公司最应该看重的还是求职者的工作能力与进取心,就算是大专生,也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再说了,大专生学习的专业,往往有着更强的实操性,进公司上手速度其实不亚于其它学历的求职者。无论这些公司最后是否选择录用大选学历的求职者,但也应该给予求职者本身应有的尊重。

(封面图来自Pixabay)

关键词: 聊天记录 身份标识 基本都是 工作人员 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