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独家】终于进场!三星SDI为特斯拉建4680电池产线:明年开产

时间:2022-06-30 05:48:49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6月29日,据外媒据TheElec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DI正在计划建设供特斯拉使用的4680电池产线,相关测试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最快2023年进入量产阶段。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三星SDI近期大多消息都指向4680电池新产线的建设。目前三星SDI公开关于4680电池的计划中提到,除了为特斯拉专设规格为直径46mm,高80mm的圆柱形电池外,还留有调整高度版本的4680电池,供向其他车企,其中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早前探访欧洲疑似促成合作的宝马。虽然三星在进入新型材料市场的时间稍晚了一些,但并不妨碍其进场的强大气势。

(图片来自:im3ny)

从三星今年的一系列动作就能看出,新型材料将会是未来几年的一大风口。在本月,同为韩企的LG新能源正式宣布将以5800亿韩元投资设立4680电池项目,计划年产能9GWh。要是LG新能源也成功加入特斯拉的供应商列表,那么将会是继苹果之后,三星与LG再度同为一个客户提供零部件,不得不说,韩国的“内卷”连同个国家兄弟企业都不放过。当然,除了三星和LG之外,松下、亿纬等公司也在4680电池上跃跃欲试,中金公司认为,2023年将会是4680电池元年,同时也会是新型材料需求井喷的一年。

(图片来自:drivetesla)

目前来说,新能源汽车最受关注的零部件还是电池,主要还是来自消费者对汽车长续航有较高的要求。而4680电池是目前来说续航提升和降低成本最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获得更好的热管理和能量密度之间的平衡,但缺点也很明显,圆柱形电池在空间利用率上不如方形电池,外加材料结构的配比问题,单体发热也很容易失控。尽管其优点与缺点都十分明显,但还是挡不住各大厂商对它的热情,尤其是特斯拉,而这场“电池竞赛”事实上到这一刻才正要开始,最后的赢家会是三星、LG还是松下呢?

(封面图片来自:drivetesla)

关键词: 跃跃欲试 相关测试 解决方案 降低成本 也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