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观点!联想固态硬盘开卖:1TB版1159元,其实是三星换壳

时间:2022-06-21 05:58:08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现在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大家对容量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手机基本是128GB起,想用得爽肯定得256GB乃至512GB。至于电脑,硬盘容量没有1TB往上的话,用得也会很不痛快。

像买笔记本的话,可以直接选择大容量版本,但更省钱的方式估计还是自己买额外的硬盘,然后自己装上去。现在很多笔记本尤其是游戏本,通常都会有两个硬盘插槽,升级容量还是很方便的。

最近,据IT之家报道称,联想最近搞了个骚操作,以自己的名义上架了三星PM9A1 PCIe 4.0固态硬盘。从产品名称来看,它应该是三星提供给联想的OEM版,它的零售版正式名称是三星980 Pro。

(截图来自京东)

从京东自营的价格来看,“联想PM9A1”1TB版卖1159元,三星980 Pro则是1199元,不过目前是无货状态。而在某宝平台,三星PM9A1 1TB版大概是700多、800不到的价格。

(截图来自京东)

对于用户来说,如果要买这款硬盘,自然是某宝买散装的最划算,但质量保障方面会有风险。理论上来说,三星官方不会对OEM版硬盘提供直接的售后支持。虽然说硬盘出问题的概率相对比较小,但万一买到二手盘就亏大了。

如果走正规渠道,买三星980 Pro或者这款联想PM9A1的话,价格要不少,但售后还是挺有保障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星980 Pro提供的保修期是五年,联想PM9A1只有三年。所以,如果不考虑缺货的情况,还是建议直接入手三星980 Pro就行了。

至于联想为什么会帮三星卖硬盘,小雷个人是这样理解的,理论上说联想拿到手的OEM版硬盘数量相对笔记本数量是会有一定冗余,毕竟要考虑到售后等特殊状况。联想把这款硬盘拿来卖,估计也不是真的为了多赚几个钱,可能还是想给打算升级电脑容量的用户多一个选择。

(封面图源Unsplash)

关键词: 固态硬盘 只有三年 还是自己 通常都会 产品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