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动态:偷逃税被罚1.08亿元!前“陌陌一哥”彻底凉了

时间:2022-06-20 08:53:13       来源:雷科技

前两天小雷刚进办公室,就听到哔哥和其他同事,在工位摸鱼忙着吃瓜。

作为资深吃瓜爱好者,小雷赶忙凑近一听,原来又双叒叕是主播偷税漏税。


【资料图】

前有直播一姐薇娅,后有网络主播帝师,他们都因为偷税漏税这事儿栽了跟头。

So,如今小雷再听到这些主播“税瓜”,耳朵都已经听出茧子提不起打听的精神。

本来嘛,小雷也只打算听听又是哪个大主播落马,就继续回去划水码字。

哪成想哔哥爆出的主播名字和罚款数目,反倒让奋战吃瓜一线的我大吃一惊。

哪个主播?徐国豪!罚了多少钱?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

好家伙,小雷直呼好家伙。一来是完全不认识这人;二来是他居然能罚了这么多。

小雷立马上微博逛了一圈,原来不光我不认识,实时广场也有一批迷茫的吃瓜群众。

大家不是在问这人到底是谁?就是在感慨没听说过的主播,这钱挣得也太多了。

这一下就激起了小雷好奇心,还能有我不知道的瓜?不行,必须火速得深扒一波。

小伙伴们准备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主播“徐国豪”到底是何方神圣。

被罚的1.08亿元从哪来

在深扒徐国豪身份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他已经被官方实锤,关于偷税漏税的事。

6月16日,各大官媒开始发布徐国豪涉嫌偷税漏税的消息,具体内容是这样的。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发现,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徐国豪取得直播打赏收入却没有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了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

这还没完嗷,他还通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

So,税务局稽查局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

图源:微博@中国新闻网

虽说比不上薇娅罚款13亿这么多,但名不见经传的主播能罚个1亿,也是了不得。

辣么问题来了,这个徐国豪到底是什么来头?小雷扒皮后发现背后可大有文章。

徐国豪是谁?

首先要和小伙伴们说一下,徐国豪其实是本名,而他的网名/艺名叫做“徐泽”。

而且嚯,他的业务主攻并不是直播带货,而是主打说唱方向的才艺类表演。

徐国豪最早出现在网络直播平台,应该是在2016年,当时是在陌陌平台直播的。

不得不说,他对待主播工作十分上心,平时直播聊段子唱歌都尽量满足粉丝要求。

图源:网络

正因为如此,徐国豪在主播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渐渐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名堂。

比如他“出道”在2016年,就在隔年获得“2016年度十大播主”称号,当时一个月的收入达到了1万多元。

图源:网络

2018年,他一样也获得了在陌陌平台上,网友评选的“十大歌手主播”称号。

图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来到2019年3月,徐国豪认识了给他刷礼物的“榜一大哥”,自此开始暴富之路。

也不知道是觉得徐国豪段子好笑还是唱歌好听,这位大哥不一般,出手超级阔绰。

比如在陌陌的上海巡乐会上,他二话不说给徐国豪打赏了价值约500万元的礼物。

而到了巡乐会第二站,好家伙,大哥依然很爽快,又给他刷了快400万元的礼物。

2019年11月,根据统计徐国豪成了当月头部主播收入排名的NO.1,甩开第2名一大截。

图源:今日网红

而自从走火了之后,徐国豪已经不满足在直播间当个主播,他开始发展新业务啦。

2018年9月5日,徐国豪发布了个人首张专辑《老男人》。

图源:QQ音乐截图

在后边的两三年,他还发了3张专辑。

2019年8月22日,发了专辑《对不起没关系》。

图源:QQ音乐截图

2019年10月11日,又发了专辑《不甘放弃》。

图源:QQ音乐截图

经过两年沉淀,2021年9月3日,徐国豪发了最后一张专辑《没有的事》。

小雷浅听了一下哈,这些都是流行歌曲,歌词和旋律中规中矩没啥出彩地方。

图源:QQ音乐截图

这些歌在直播间唱给粉丝听听还行,要是放到华语乐坛,可就很不够看了。

So,虽然个人介绍是“实力派主播歌手”,但徐国豪在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的粉丝少得可怜,分别只有360和93。

图源:QQ音乐/网易云音乐截图

发了好几张专辑一首出圈的没有,还没啥粉丝,徐国豪又打起了影视剧的注意。

2020年12月,他成立了江西泽木影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自己担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

不过小雷发现,虽然徐国豪是法人,但奇怪的是他却和公司并没有一丁点股权关系。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持股99%的林庆星,而有小道消息称,林庆星很有可能就是给徐国豪刷礼物的“榜一大哥”。

咳咳,扯远了说回正事,这家影视公司还拍过电视剧,而出品人就是徐国豪。

有一说一嗷,从主播到歌手再到影视剧出品人,徐国豪的身份跨界有点大。

图源:微博

不仅如此,徐国豪还经常参加陌陌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还有一些热门综艺。

比如他就和林志炫搭档,一起唱过经典歌曲《蒙娜丽莎的眼泪》。

图源:环球网

喏,其实他还参加过综艺节目《燃烧吧!少女》。

图源:环球网

So,直播平台粉丝100多万,出过专辑拍过电视剧也参加过综艺,但人就是火不起来怕是不适合这行。

话说回来,这么一个不温不火的主播,都能一年里偷税漏税好几千万,看来直播行业水是真的深。

不过大快人心的是,徐国豪除了得交罚款,现在直播平台也把他号封了,以后应该没法继续捞金。

最后的最后,小雷衷心希望有关部门重拳出击,也该好好整顿一下直播行业了。

关键词: 加收滞纳金 中国新闻网 个人所得税 直播平台 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