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速递!不再让充电器和移动电源成为累赘,这份指南收好

时间:2022-06-17 05:55:41       来源:雷科技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什么东西是离不开的?手机、电脑,还有呢?答案就是充电器,如果是喜欢出游的朋友,估计在清单里还得加一个移动电源,否则从早嗨到晚突然发现手机没电无法打车回家,多少是有点尴尬的。


【资料图】

作为一个经常携带各种数码设备出行的人,小雷深知一个好用的充电器和移动电源能够带来怎样的便利。

举个例子,小雷和几位朋友出行,除了必备的手机外,有人带了硕大的移动电源加两个充电器(分别给iPhone和笔记本电脑充电),以至于背包里还要规划一个区域来存放充电设备。作为对比,小雷的短途出行一个移动电源即可,长途出行顶多再带一个迷你的氮化镓充电器即可,随便找个侧袋就可以存放。

而且,现在很多电子设备都没有附赠充电头,仅仅是提供一根数据线,所以一个能够充各种设备且支持高功率的充电器可以说是必备品,至少以后买个新的设备,就不用再到处去找充电器了。恰逢618活动期间,不少3C数码产品都进入了打折促销期,小雷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都有哪些值得购买的充电器和移动电源。

充电器

充电器的类型并不少,但是目前主流的高功率充电器基本都以氮化镓充电器为主,对比传统的充电器,氮化镓充电器在体积、发热情况、功率等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虽然价格上也高出许多,但是在使用体验上也是普通充电器无法比拟的。

故此,小雷的推荐会以氮化镓充电器为主,并且根据设备、功能定位给出不同的选择,让读者朋友们可以按照个人的需要选购合适的产品,如果有额外的要求和需求,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小雷看到后也能给出别的推荐。

努比亚氘峰系列 65W氮化镓充电器

(图片来源:京东)

努比亚的氘峰系列在小雷编辑部里应该是保有量最高的充电器,虽然努比亚并非传统的3C数码设备厂商,但是作为一家手机厂商当他们要进军3C数码市场时,拥有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对多数厂商来说算是降维打击级别。

努比亚氘峰系列65W氮化镓充电器在体积、发热量等方面的控制都十分出色,而且支持多种充电协议(不敢说最全,但是肯定在第一梯队)。根据小雷的实测,除了部分品牌手机的私有快充协议无法激活外,几乎可以支持所有65W以内的快充协议激活。

双Type-C接口+单USB-A接口的设计也让其能够满足多种数据线和最多三个设备的充电需求,加上可折叠插脚设计,让其能够被轻松放进各种背包甚至直接塞进口袋里携带,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

65W的氮化镓充电器可以满足轻薄笔记本电脑和大多数数码设备的快充需求,是目前普及度及性价比最高的氮化镓充电器类型。

京东价:138元

倍思 GaN②Pro 120W氮化镓充电器

(图片来源:京东)

如果65W不够用呢?比如想一个充电器给两个笔记本电脑供电什么的,这样的需求并非没有,而氮化镓充电器同样有解决的办法,倍思推出的第二代GaN Pro 120W氮化镓充电器支持双60W的功率输出,足以支撑两个高功耗设备的充电和使用需求。

而且,因为采用了新一代架构,所以倍思的120W充电器在体积上甚至比传统的100W氮化镓充电器还要更小,面积来看仅相当于一张银行卡大小,当然在厚度上是比银行卡要大许多,但是考虑到120W的充电功率,我想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对于有多台高功耗设备供电和充电需求的用户来说,120W的倍思氮化镓充电器可以很好解决出门要携带多个充电器的麻烦,甚至120W的最大输出足以支持部分高性能创造本的供电需求,虽然不能满功率运行,但是却不会出现使用65W充电器时的“供不应求”问题(指接入电源后电量仍在缓慢下降)。

120W氮化镓充电器主要适合有高功耗移动设备的用户,价格相对于65W氮化镓充电器也是高出不少,不过也算是物有所值的。

京东价:249元

闪极麦金塔35W氮化镓充电器

(图片来源:京东)

如果你是苹果死忠粉,那么对于这款充电器的外观应该不会陌生,设计灵感来源于苹果的经典台式PC——麦金塔,巧妙还原外观的同时还加入了多色显示屏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屏幕的色彩了解设备现在的充电状态,防止设备过充。

从使用体验上来说,35W的功率足以满足iPhone、Apple Watch、iPad等设备的快速充电,当然也是支持多种协议,给安卓手机等其它设备供电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这款充电器的大小与iPhone曾经附赠的5V1A充电器相近,可以轻松的将其携带在身上,丝毫不显累赘。

当然,就价格来说这款充电器对比同类型充电器是贵不少,但是并不妨碍它成为不少果粉的最爱,甚至可以看成是有着一定实用性的摆件,至于非果粉?那么小雷的建议还是选择努比亚的氘峰系列吧,实用性还是高不少的。

京东价:149元

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大家肯定不陌生,但是大家可能不太了解现在的新型移动电源,多数人的认知还停留在“方盒子”“长盒子”的范畴,更有不少用户直接使用街边的租借式移动电源。实际上,租借式移动电源不仅充电线过短导致需要一直握在手上,而且充电速度基本上也是最低的5W和10W(小雷使用X电移动电源给iPhone边充电边打游戏,一小时后电量下降40%)。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自带一个移动电源还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按租借式移动电源的定价,组个四五次大概就足够你买一款轻薄且支持快充的移动电源了。

Anker 2合1能量棒

(图片来源:京东)

充电宝可以做得多迷你?Anker的2合1能量棒或许是个答案,从体积上来看与女生的口红大小相近,而且还贴心的增加了一个挂绳,让它可以被挂在背包或是其它的位置。作为一个移动电源来说,5000毫安时的电池足够充满一部iPhone的电池,其它电池容量较大的手机也可以充满50%以上,并且支持最高20W的输出功率,能够激活iPhone的快速充电。

另外,这款产品并不只有移动电源一个功能,在弹出伸缩式收纳的充电插头后,用户可以将其作为一个快充充电器使用,输出功率最高同样为20W,支持多种充电协议,可以为大多数小型移动设备进行供电。

从便携性和便利性来说,Anker 2合1能量棒对于iPhone用户来说是相当友好的,即使是其它品牌的手机用户,这款产品也可以提供一定的应急电量支持,同时足以满足短期旅行时的设备充电和续航需要。

京东价:126.7元

倍思 Adaman金属数显快充移动电源

(图片来源:京东)

如果不在乎体积,只追求续航和充电速度呢?以往多数移动电源你的输出上限都是22.5W,只能满足安卓手机慢充和iPhone手机快充的需要,而倍思的Adaman移动电源则将充电输出功率提升到了65W,不仅可以满足部分安卓手机的快充需要,而且还能为轻薄本等大型移动设备进行供电和充电。

对于需要长时间在外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来说,一款支持65W供电的移动电源显然可以解决不少麻烦,高达20000mAh的容量足以充满一部笔记本电脑的电量,能够让你的笔记本电脑续航时间增加一倍以上。

如果是短期的出差,并且你的笔记本电脑属于长续航的轻薄型商务本,那么这款移动电源甚至可以暂时取代电源适配器,让你不需要再携带额外的充电器,特别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开会的出差安排,在没有使用充电器的条件时,这款移动电源显然是十分有用的。

京东价:169元

以上两款移动电源,基本上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至于普通的高容量标准充电功率产品,小雷就懒得推荐了,毕竟现在的技术这么成熟,其实只要是买正经的牌子都不太可能踩坑。所以,移动电源产品小雷认为两款就足够了,当然你可能会觉得还有别的选择,只是从产品技术、品牌名声、售后等方面来考虑,Anker和倍思都是不错的,价格也并没有贵太多。

对于有多个数码设备的朋友,小雷是十分建议至少买一个氮化镓充电器的,不仅携带方便而且在充电体验上的提升相当明显,特别是外出时。至于在家里使用,那么自然是各品牌的私有协议充电器最好,毕竟充电速度是真的快。

图片来源:京东

关键词: 移动电源 的充电器 笔记本电脑 数码设备 作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