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程师吐槽特斯拉Model 3:夏天头顶“着火”

时间:2020-05-25 11:50:01       来源:快科技

国产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已经下探至27万,基本和BBA入门34C达到一个水准,甚至还要更便宜,在很多限牌、限购的城市,无疑有着很大吸引力。

那Model 3现在能买吗?抛开被割韭菜的话题不谈,就产品做工本身而言,特斯拉和主流豪华品牌,依然存在着肉眼可见的差距。

日前,前中国追风小组核心成员、气象工程师 知名科学科普博主@天师-卡赞在微博放出一段实拍视频,展示了特斯拉Model 3的天窗做工细节以及短板,并给出了自己的购买建议。

该博主表示,Model 3的天窗缝隙属于厘米级,槽里非常容易积灰,而小的纸屑、树叶,甚至小枝都会掉入里面,户外停车不得不考虑,用几天就非常脏,清洗难度不小。自己加了一个防尘条,勉强缓解一些吧,现在快融为一体了,估计能再塞进一根。

此外,天窗的胶线也和门内框一样,容易开胶。视频里已经有展示,车左前角出现了一点点“起皮”的情况,好在没有出现渗水、漏水的情况,看个人能不能接受。

夏天真的非常热。不否认这个全景天窗隔离紫外线的效果,但是吧,这里吸热严重,烈日之下,这个车顶非常烫手,导致像自己这样183cm的人,就明显感到头顶“着火”,且不能打开,所以只能把座椅调至最低,但是腿又稍微憋屈点,这个尺寸紧张的中型车确实没办法太舒适。

“至于漏水漏雨我还没遇到,但确实有看过其他车主有吐槽,然后维修很费劲,这个要有心理准备。”该博主说道。

特斯拉Model 3到底能不能买?博主认为,能买,只要不怕当韭菜,不怕小毛病多,不怕售后服务差,就可以入手。

对此,知名汽车博主@PRND21 也转发上述视频表示:“我一直都呼吁大家不要对特斯拉的做工细致程度有任何幻想,我开过的几台都很不怎么样,只不过早期的更不怎么样”。

笔者认为,特斯拉Model 3优势在于特斯拉的三电、辅助驾驶以及后期OTA带来的体验升级,在核心竞争力上,特斯拉目前依然没有对手,且国产后价格较低。但对于细节、舒适、做工有较高要求的朋友,买之前需要做好心理建设。

关键词: 特斯拉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