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新视野】9999元!三星G8带鱼屏显示器上线:高刷高分辨率都有了

时间:2022-10-20 15:54:22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10月20日消息,三星全新34吋曲面带鱼屏显示器G85QB国行版本将于今晚开启预售,该显示器配备了宽屏4K QD-OLED面板,支持最高175Hz高刷新率。据悉,三星G85QB预售价为9999元人民币。

(图片来自:三星官网新闻中心)

相比起商务、娱乐领域,电竞显示器的竞争向来都是外设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品类,尤其是新鲜技术的应用,各厂商几乎毫不避讳正面较量。据悉,三星早前在全球发布的Odyssey OLED G8带鱼屏显示器已经正式上线国行版本,作为电竞系列玄龙骑士旗下的新品,这款显示器可以说是将参数全都拉满了。从官方介绍来看,三星Odyssey G8配备了3440x1440 分辨率的QD-OLED面板,支持10bit色彩与最高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同时通过了DisplayHDR True Black 400认证,比较可惜的是,玄龙骑士G9的240Hz刷新率没有沿用到新款G8上。

(图片来自:三星官网新闻中心)

不过,相比起玄龙骑士G9上过于夸张的1000R曲率,此次Odyssey G8回归到了比较常见的1800R曲面屏,配合带鱼屏的超长显示面积,适用场景也会更多一些。但不得不说,带鱼屏目前的问题还是系统兼容性是否完善,尤其是分屏、多任务等操作,极度依赖厂商的适配。据悉,三星Odyssey G8搭载了三星自研Tizen OS,支持多设备投屏、Bixby语音助手等功能,还可以通过Smart Hub功能,Wi-Fi直连播放流媒体平台的视频,但国内合作的视频平台还未公布。

(图片来自:三星官网新闻中心)

不得不说,三星在电竞领域,或者说是在PC市场的消费者认可度并不是很高,主要还是来自于其营销和定价之间不够契合。同样专注高端电竞市场的外星人,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品牌定位上,都比玄龙骑士要更深入人心一些,就像外星人在售的AW3423DW曲面显示器一样,实际配置与三星新品Odyssey G8相差无几,且后者在定价上还更优惠一些,但外星人却能收获大量玩家的青睐。由此可见,在电竞领域中,“硬实力”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封面图片来自:三星官网新闻中心)

关键词: 新闻中心 电竞领域 可以说是 电竞市场 封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