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要闻】估价21万!初代iPhone登陆高级拍卖会:谁为情怀买单?

时间:2022-10-14 19:06:14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10月14日消息,一台全新未拆封的苹果初代iPhone正式登陆伦敦资本集团2022秋季高级拍卖会,起拍价2500美元,目前已有15人出价竞逐。据悉,伦敦资本集团预估这台iPhone的出价大致为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目前还未成交。

(图片来自:Appleinside)

一般来说,能在高级拍卖会中现身的都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产品,例如历史文物、独特设计的珠宝等,但一台智能手机或许也能让无数竞买人心动。据最新爆料,一台全新未拆封的初代iPhone正在伦敦资本集团2022秋季拍卖会上参与竞价,而这台iPhone的独特之处不仅在其包装完好,同时盒子上没被贴有任何包装、存储或是运输标签,可以说是一台“完美”的iPhone。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即使是初代iPhone也只是数码产品,性能不足的电子产品还能有“价值”么?

(图片来自:Apple发布会)

对于数码爱好者来说,初代iPhone还是相当有情怀的,它不仅引领了全触摸时代的到来,还为现在大多数手机的设计提供了思路,纪念意义远比使用价值要高得多。当然,以现在的目光看,初代iPhone算不上一台真正的智能手机,充其量是结合了苹果旗下iPod、iPod Touch等核心功能的多媒体终端,但独特大胆的全触摸屏设计,还是让人们眼前一亮。但现实地说,如今这台“完美”的初代iPhone真的值21万元情怀价吗?我看未必。

(图片来自:Apple发布会)

事实上,能够引领时代或是代表时代的产物都会被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纪念,早些时候,芬兰国家设计博物馆收录了首台智能手机——小米MIX,作为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开创者,小米成为了这家博物馆自1873年创立以来收录的第一个中国品牌,尽管这样的殊荣对于一台过了销售期的手机来说无法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但也替人们记录了智能手机发展史上重要的一环。

话又说回来,智能手机终究只是一件商品,使用体验才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标准,尽管初代iPhone确实值得纪念,但让其出现在拍卖会上或许不是表以纪念最好的方式。

(封面图片来自:Apple发布会)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历史文物 封面图片 一般来说 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