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资讯:战略性调整?腾讯地图网页端将停运:只能在手机上用了

时间:2022-10-12 17:48:28       来源:雷科技

10月12日。腾讯地图官网宣布,腾讯地图PC端将于11月11日停止服务,用户可以下载腾讯App使用。小雷打开腾讯地图网页时发现,地图功能仍然可以使用,但网页会优先引导用户下载移动端App。

(图片来自腾讯地图)

自从搜狗地图被腾讯收购后,腾讯地图便顺利跻身国内三大地图App之一,覆盖了全国近400个城市,给用户提供导航、寻找周边等功能。小雷基本三个地图App都会备着,因为各家地图的搜索结果可能有时候会不一样,三者之间可以说是一种互补。


(资料图片)

腾讯地图取消PC端,将精力集中在移动端,小雷猜测应该是内部对地图业务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大屏幕的加持下,电脑端的地图体验确实会更好一些,用户在同一时间内能够获取更多的地图信息。

(图片来自腾讯地图)

只不过,现在智能手机可以说是人手一台,但电脑却不一定,而且后者的便携性也很差,从用户量的角度上来看,把精力放在移动端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毕竟电脑端用的人不一定多,而且在线网页还得不停地维护,长时间下来会是一笔不小的成本。

另一方面,小雷认为腾讯地图网页版的功能还处于比较基础的阶段,跟百度、高德两个巨头硬碰硬,恐怕会落于下风。从用户角度出发,这两家地图的浏览体验更完善,在电脑看地图可能都会优先选择。

(图片来自套壳网站)

至于App方面,腾讯地图其实也有不少的好处,不少网友表示移动端腾讯地图比较简洁纯粹,没有过多的推送以及推荐内容阻碍视线,用起来更舒心。但目前腾讯所面临的问题是地图更新周期稍长,许多已经搬走或者关闭的地方,地图上没有实时更新,要是可以加快更新,那么小雷觉得腾讯地图依旧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这也难怪,现在百度和高德已经不是单纯的地图服务,还融合了出行、打车、订票、美食周边等功能的综合性服务体系,移动端应用的界面相对会复杂一些。

在小雷看来,腾讯地图关停网页端并非是一件坏事,现在手机用户那么多,集中精力做好移动端,将地图服务深入植入到微信等更多App中,给用户提供便利,收益或许会比留着网页端更强。

(封面图来自套壳网站)

关键词: 可以说是 这也难怪 精力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