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焦点!苹果iOS 16再次更新,终于解决低级bug!

时间:2022-09-21 15:49:56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9月21日,苹果于凌晨推送了iOS 16.1公开测试版2,主要围绕电量显示作出调整,而烦人的复制粘贴提醒也被修复。据官方消息,这些新特性将同步到下一个iOS 16正式版当中,没有申请内测的用户也可以在下版本中体验到新功能。

(图片来自:推特“UItFone”)

自iOS 16发布以来,系统漏洞的争议一直不断,不仅是使用体验受到影响,甚至一些小细节也没能处理好,这让一向以“精致”面目示人的苹果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恶评。好消息是,苹果于今日推送了新的iOS 16.1公开测试版,在此版本中,主要修复了电量显示的问题,例如数字电量模式下电池图标终于会发生变化,不再保持“满电”的状态,而锁屏界面的充电数字提示也更大了一些。不得不说,像这种动画、字体等细节显示并不是很难调整的问题,苹果竟然花了这么长时间才进行修复,也难怪用户们感到不满。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由于iOS在隐私权限上收紧,在新版本中严格限制应用程序读取剪切板,这导致“是否允许读取剪贴板”的提示不断在应用中出现,用户们烦不胜烦,却也无可奈何。在最新的iOS 16.1公开测试版中,苹果终于允许用户在确认一次之后不再提醒剪贴板信息,减少了出现的频率,但隐私保护上就要比之前弱一些。但事实上,苹果仅仅是严格限制应用程序读取剪贴板,而“读取”这个行为是由这些应用执行的,反复出现这项提示或许真的不是苹果的错。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iOS 16.1公开测试版距离上次更新仅仅只有6天时间,可以说是苹果历史上数一数二短的更新周期了,但总体来说变化却不大,不免让人怀疑是iPhone 14系列预装系统的问题太多,苹果必须加快测试频率,以确保后几个批次的新机能用上较为稳定的系统。当然,iOS 16目前任何版本的小问题都相当多,尤其是新锁屏组件带来的大量漏洞,建议追求稳定的用户再观望一段时间才考虑是否更新。

(封面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关键词: 应用程序 发生变化 可以说是 史无前例 必须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