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速看!花钱打工?某公司招员工先收3000元培训费:要自带高配置电脑

时间:2022-09-13 17:55:51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近日,博主@王落北公布了一张疑似某电商企业招聘的公告。公告显示,双十一临近之际,公司业务大量增多,现招聘内训员工6名。距离双十一购物节已经不远了,许多电商电商平台都开始准备相关的活动策划以及宣传物料,很容易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

(图片来自@王落北)

具体来看,这6名内训员工都需要具备几个条件,首先要有一台配置不错的电脑,并且有一定的Cinema 4D建模以及OC渲染的基础,使用经验最少半年以上,还需要有一定的构图审美能力。

因为应聘的小伙伴并非全职员工,所以该公司要求他们每天晚上有4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可以做项目,而且需要具有能吃苦耐劳的品质,有极强的时间观念和执行力,服从管理等常规的招聘要求。看到这里,小雷认为这些要求都没有啥问题,这家公司要的是卫浴、厨卫产品的视觉设计,对设备、工作时间都有一定的要求。

不过,凡事一旦跟钱扯上关系,性质就不一样了。这家公司的内训活动,需要收取3000元/人,针对卫浴、厨卫的产品建模、构图、场景渲染等方面进行培训,为期七天。培训结束后可以直接加入公司,帮公司做电商项目设计,做完项目当天结算工资。

(图片来自Pixabay)

有许多人会很好奇,明明是有使用经验的人,为啥还要白白花钱学同样的知识。小雷认为个人学习回来的使用经验,和项目实战经验不是一个概念,公司更需要具备后者能力的人,所以才会开展培训活动,将成熟的设计流水线教给员工。

但要知道的是,公司培训员工就是为了让员工学习到更多知识,实现更大的价值,从法律的角度上看,培训费是应该公司承担,而非转嫁到员工身上。不过,这家公司的做法很“鸡贼”,专挑非正式员工下手,培训结束后,或者是项目工作完成后,可能会以各种理由辞退这些“临时工”,项目所得也会打水漂,公司这边赚了双份钱,员工这边就相当于花钱打工了。

在小雷看来,这种招工要求看似很靠谱的公司,还是避开比较好,真希望员工好的公司,绝对不会干这种收钱的事,如果碰到了还是尽早避开吧,花钱打工的事情真不要做。

(封面图来自Pixabay)

关键词: 使用经验 培训结束后 培训活动 视觉设计 不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