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速看料】国行6799元起?iPhone 14开始量产:供应商产能提速

时间:2022-07-11 05:47:35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月10日消息,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最新报道指出,鸿海旗下富士康郑州工厂已开始进入到iPhone 14系列生产周期,机身、后盖等零部件正进入产能提升阶段,预计在8月份就会开始整机规模化量产组装工作,一直持续到年底。

(图源:9to5Mac)

富士康内部人士透露,从苹果今年的备货、职工人员以及生产计划等方面看,今年iPhone 14系列与往年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没有听闻订单量减少等情况。此前曝光的数据,今年iPhone 14系列的订单量依旧达到9000万台,可见苹果对这款新机充满着信心。当然,产品是否真的受欢迎,还需要等新机发布上市后才能揭晓。

媒体指出,富士康拿走了苹果最大的订单,同时和硕、立讯精密同样负责生产iPhone 14系列新机。除此之外,苹果其他供应商也开始全力运作,积极提高产能已确保零部件的备货充足,其中就包括玉晶光、大立光、舜宇光学等。由富士康生产的后盖,目前日产能为1000个,产能顶峰时日产能将达到20万个。

(图源:macrumors)

有了去年iPhone 13系列的教训,苹果今年会更为关注供应链稳定问题,尽可能的杜绝零部件供应短缺造成的产能受限问题。所以,iPhone 14系列的供应商企业很早就进入到加速备货状态,今年的新机应该会容易买一些。当然,iPhone 14系列的配置也与往年有极大差异,iPhone 14/Max相当于没有升级,iPhone 14 Pro/Max则一步跳到挖孔屏上去了,新机能否让消费者买单还真不好说,总感觉不如去年的“十三香”。

媒体曾多次爆料,iPhone 14系列会涨价100美元,那售价肯定要比去年贵很多。今年缺少了mini机型,入门款就是iPhone 14(128GB),去年的售价为5999元,如果在此基础提高100美元的售价,那可能会达到6799元左右的价格,入手门槛非常高。Pro款的价格肯定比去年更贵,准备换机的朋友得提前做好准心

关键词: 内部人士 生产计划 经济日报 立讯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