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短讯:专供特斯拉!LG扩建4680电池产线:投资38个亿,明年量产

时间:2022-06-15 05:56:17       来源:雷科技

6月14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在周一时宣布,将投资7300亿韩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扩充电池产能。其中,1500亿韩元用于扩大现有的2170电池生产线,预计新增产能4GWh。

(图源:LG新能源官方)


(资料图片)

另外的5820亿韩元将用于韩国Ochang工厂,新建4680电池生产线,年产能可达到9GWh,两条产线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投产。不出意外的话,4680电池应该是专为特斯拉汽车而生产的。通过这波增产,LG新能源的电池产能将得到较大提升,但想要追赶宁德时代应该还是挺困难的。

据了解,4680电池是特斯拉研发的一款新型电池,单体体积更大,容量能达到旧款2170电池的五倍左右。并且,得益于电池能量密度提高,能提升电动汽车16%左右的续航,并且将每千瓦时的成本降低约14%。并且,4680电池生产制造过程的成本也会更低,相当于是特斯拉提高汽车续航,降低整车成本的核心技术之一了。

(图源:特斯拉官方)

除了续航提升、成本降低,4680电池最大的创新其实是无极耳技术。该技术增大了电池内电流传导面积、缩短电流传导距离,大幅降低了电池内阻。而内存降低可以有效减少电流偏移现象,还能降低电池热量产生,对延长电池寿命,提升散热能力有巨大帮助。

目前,由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工厂生产的Model Y已率先用上了新型4680电池,这对降低汽车售价,提高产能或许有一定的帮助。今年,受到锂电池原材料涨价影响,特斯拉汽车多次涨价,涨幅已经超过2万元。随着电池成本的逐步降低,特斯拉汽车的价格也有机会进行调整。

如今,很多车企和电池生产商都在积极研发新型电池,希望打破目前电动汽车续航不充裕的困局。国轩高科推出的三元半固态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360Wh/kg,预计在今年就会量产装车,纯电续航突破1000km。宁德时代也将在近期发布麒麟电池,据说比4680电池性能更强,同样值得期待。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能量密度 可以有效 不出意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