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看热讯:C口只是过渡!苹果iPhone将取消充电口:无线充要普及了

时间:2022-10-12 18:47:32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10月12日,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称,明年发布的iPhone 15系列将改用USB-C接口,但这对于苹果而言只不过是过渡到无线化的一步,未来的iPhone将会直接取消充电接口的设计。除了iPhone、Apple Watch、AirPods外,苹果还计划将iPad过渡到无线充电。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虽然iPhone 15系列是第一代采用USB-C接口的机型,但不少外界人士认为,苹果可能不会长时间使用这种接口,而是尽可能快地向无线转型。苹果无孔化的发展路线,很早之前就被传出过,今年在美国推出的iPhone 14取消SIM卡槽,也被认为是苹果迈向无端口iPhone的一步。

大家都知道,欧盟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电子产品制造商在2024年底之前切换到USB-C接口,这就意味着不采用Type-C口的电子设备就不能进入欧洲市场。以智能手机为例,目前接近一半的设备都是Lightning接口的iPhone,这一项法规的生效,直接加快了苹果转向USB-C的节奏。那么,前段时间爆料的iPhone SE 4,很可能都会用上大家心心念念的C口了。

(图片来自苹果官方)

取消了充电接口之后,iPhone就剩下无线充电了,除了边充边玩以外,小雷认为无线充电可以说是一种相当无感的体验。而MagSafe的出现,又让边充边用成为了现实。只不过,目前苹果手机的无线充电功率太低了,充满一次随随便便便都得两个小时,而且iPhone的无线充电发热还比较严重,边充边用还是挺难的。

其次,大家也应该体验过不少充电线对不准的时候,长时间下来,充电口附近全是各种划痕,严重的还有充电口变形的。少了充电接口之后,小伙伴也不用在一次又一次的“盲插”之下,导致iPhone充电接口周围的磨损了。

很显然,现在还不是取消物理接口的好时机,一方面是无线功率没做上去,充电时间很长,另一部分则是数据传输还没有一个很好的代替方案。小雷相信,等这些技术难题被攻破之后,无线充电才会真正普及。

(封面图来自苹果官方)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物理接口 大家都知道 心心念念 可以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