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报:这次还会缺货吗?富士新款旗舰相机确认:画质大幅加强

时间:2022-10-11 18:03:30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10月11日,据Fujirumors报道,富士新款旗舰相机X-T5将在今年11月发布,新机将会搭载与X-H2同款的4000万像素CMOS,画质方面将会有不小的提升。

(图片来自富士官方)

不得不说,富士不愧是将APS-C画幅打磨到极致的厂商,压根不做全画幅,旗下的X-H2可以说是目前APS画幅的“天花板”机型,而X-T5用上X-H2同款CMOS,小雷认为已经算是很大的提升了,至少富士终于肯在X-T系列新机上更换新的传感器了。

要是画幅不变,高感方面自然还是不能跟索尼的全画幅匹敌的,照片暗部的纯净度也会有所欠缺。不过,富士相机一般都不是针对室内摄影的,而适合一些喜欢人文摄影的用户,靠颜值以及高级滤镜调色吸引消费者。因此,画质和高感并非富士的长处。当然了,如果小伙伴有钱买中画幅的富士机型就更好了。

(图片来自Pixabay)

相比于画质,用户更看重富士X-T5的其他方面,对焦系统和传感器一样,都是一台相机至关重要的部分。小雷一位使用富士XS-10的同事表示,相机的对焦系统经常抽风,比较影响体验。XS-10便是富士XT-4阉割了视频拍摄之后的版本,配置上大体都一致,希望X-T5的对焦系统还可以再进一步改善吧。

近段时间以来,富士相机都是处于缺货的状态,不加价买到还是挺难的,这也导致了富士相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溢价。小雷的同事表示,最近打算原价处理掉手上的XS-10,可刚挂上二手平台没多久,就被一位买家“秒杀”了。他说买回来用了一年再卖出去,还是一样的价格,可见富士相机的保值程度。

小雷发现,现在的富士京东自营店,X-T4已经是现货开卖,大概是早点把库存清掉,为X-T5让路。不知道官方是出于什么用意,早点把货放开卖,也不至于有这么高的溢价空间。再说了,富士的相机本来就不便宜,APS-C画幅都跟一些全画幅一样了,希望X-T5上市后不会再出现缺货溢价的现象。

(封面图来自Pixabay)

关键词: 对焦系统 至关重要 可以说是 一定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