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递!苹果亏大了!iPhone14Plus销量太差:首发跌破发行价

时间:2022-10-08 15:44:11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10月8日,苹果于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正式发售的iPhone 14 Plus,首发当日跌破发行价,第三方渠道价已比官方售价低400-500元不等,但消费者热情依然不高。据悉,iPhone 14 Plus较同系列其他三款机型晚半个月发售,备货充足,却还是没能挽救销量危机。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从目前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的讨论度来看,普通款依然不占任何优势,即使是延迟半个月发售且被苹果寄予厚望的iPhone 14 Plus,还是没能逃过首日破发的命运。苹果第三方渠道商公开了一份iPhone 14系列机型的最新价目表,其中iPhone 14 Plus首发当天即降400元,而购物平台中百亿补贴也宣布直降500元,但这种情况下,仍有大半消费者表示不会选择购买该款机型。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如果说iPhone 14对于苹果而言本就不是首发主力机型,即使前期销量差也并不影响整体销售策略,那么iPhone 14 Plus的滞销可以说是让苹果彻底“破防”了。iPhone 14 Plus作为一台全新尺寸的普通款iPhone,屏幕、模具与内部设计方案都是全新定制,在成本上比iPhone 14还要高上不少,该款型号销量不足,难保苹果不会在这个项目上亏钱。此前,不少业界人士都认为iPhone 14 Plus拥有的大尺寸屏幕特性会成为本系列iPhone的主力销售机型,但可惜的是,消费者们还是更看重性价比与更明显的新变化,iPhone 14 Plus显然不具备这些特质。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不得不说,苹果取消了前两代表现不佳的mini款机型,但却没有在定价上有任何变化,例如降低两款普通款iPhone售价,使其保持在5000元左右这个极具竞争力的价位中。不过,据智能手机拆解调查公司Fomalhaut提供的线索,本代iPhone制造成本较上代高了不少,尤其是高端款iPhone,成为了史上造价最高的机型,这或许就是苹果无法重新定价的主要原因。当然,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对于苹果老款机型用户来说吸引力还是挺大的,随着价格逐渐回落到理想价位,外加各平台年终购物节将至,想必那时才会是它们的高光时刻。

(封面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Apple/苹果14plus 全网通5G iphone14plus双卡双待 原装正品(30天内发货) 紫色 iPhone14 Plus 256GB京东月销量100好评率100%旗舰店¥8899购买

关键词: 可惜的是 主要原因 依然不高 双卡双待 原装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