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热闻】iPhone 14 Pro连续翻车,首发用户被坑惨了

时间:2022-09-28 23:03:26       来源:雷科技

今天是2022年9月28日,而苹果的9月发布会在8日凌晨已落下帷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整整过去二十天,换成任何一家厂商的手机,热度早就消退完了。

但苹果是个例外,iPhone 14系列发布至今,依然保持着高强度的热搜节奏,一天不上浑身难受。

而且据我观察啊,苹果很多热搜词条,基本都是些鸡零狗碎的事儿。

什么“iOS更新”、“发货时间”、“系统”、“销量最差”等等,对用户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另外呢,关于iPhone 14翻车的事儿也没少上热搜。

但小雷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毕竟新机各种Bug和翻车,已是苹果每年的保留节目。

只要用户容忍度够高,能通过软件解决的问题,对苹果来说都不是问题。

可如果是硬件翻车,就不是躺着等更新就能解决的了。

小雷这些天观察下来,销量火爆的iPhone 14 Pro和Pro Max,在软件和硬件上都出过不少毛病。

首发用户的心情犹如十环过山车,在惊喜与惊吓之间反复横跳。

今天咱们就结合真实案例,仔细盘一波iPhone 14系列的各种问题。

灵动岛,现在还不够灵动

先从热度居高不下的【灵动岛】说起。

灵动岛被不少人吹成“里程碑”式创新,其优秀的动画交互,让无比突兀的感叹号变得...更加明显了。

没错,反正小雷拿到真机体验后,有种网恋奔现翻车的错觉。

首当其冲的是色差问题,在光线较强的情况下,稍微倾斜即可看到感叹号,周围像素再怎么模仿,也注定无法完美融合。

当然,在室内正常使用倒是问题不大。

但随后迎来的,是灵动岛对强迫症用户的精神攻击。

用户们上手后发现,当灵动岛正在运行时,截图会把“药丸”一起截进去。

隔壁的哔哥觉得这是好事儿,能让朋友圈好友知道自己换了新机,凸显尊贵身份。

但小雷的强迫症倒是犯了,先不说隐私泄露,我截图就图个齐齐整整,给我挖一块出来是啥意思?

如果你足够幸运,还能遇上触发概率不高的“灵动群岛”。

买一个iPhone 14 Pro,获得两个灵动岛,这波妥妥的不亏。

至于灵动岛的软件适配问题,其实只需等开发者们慢慢适配就行。

果子哥目前也公开了灵动岛的设计规范,明确说明了禁止用于广告营销和显示敏感信息。

这下不用担心,灵动岛会变成广告展示器了。

后盖掉漆,耐刮性拉胯

在小雷的印象中,苹果对硬件和品控一向要求严苛。

但从前两代开始,iPhone就陆续出现各种品控问题,属实让人想不通。

比如iPhone 13的边框缝隙大到可以插纸,完美兼容A4纸,成功率99.7%。

这是苹果为环保踏出的又一小步,它真的,我哭死。

还有让拍照爱好者抓狂的摄像头进灰问题。

而到了iPhone 14 Pro上,品控同样不让人省心...

首先是后盖耐久度差得离谱,有些苹果门店刚摆上架的展示机,没过多久便产生肉眼可见的划痕。

按这个耐刮性来看,把钥匙和iPhone放在裤兜里,没几天就能划出独一无二的艺术性后盖。

小划痕在特定角度下还能完美隐藏。

但掉漆就严重多了,有不少买了紫色版本的机主表示,自己的iPhone才用几天就掉了一块漆。

至于掉漆具体原因,博主@老爆科技有详细聊到,iPhone的磨砂后盖和其他AG磨砂原理不同。

苹果的制作工艺是在玻璃上喷陶瓷珠砂。

喷涂工艺大伙都懂的,确实是不耐用,被硬度高的东西刮几下很容易掉漆。

而安卓阵营的AG磨砂,是通过腐蚀玻璃达到磨砂效果,由于是对玻璃本身进行加工改造,自然不会掉漆。

图源:微博@老爆科技

说白了,这就是AG工艺有瑕疵,喷涂工艺虽然方便,但耐用性确实差...

双卡变单卡

iPhone从14系列开始,便把美版的SIM卡槽全砍掉了,转而使用eSIM卡。

不过这种特性,在国内铁定是水土不服的,所以温柔的果子哥,还是在国行版标配了双卡双待。

但问题很快就来了。

有用户刚拿到iPhone 14 Pro Max非国行免税版,想着立马插卡使用,享受皇帝版待遇。

结果刚把卡槽拔下来发现,这卡槽只能放一个SIM卡...

如果只是一两例,还翻不起啥波澜。

但小雷瞅见,在酷安、微博和小红书等社区,遇到卡槽翻车的用户不在少数。

有网友猜测,是第二批iPhone 14 Pro系列装错了卡槽。

虽然形状和大小一样,但单卡槽有一边是没有开模的...

有在苹果产线待过的老哥表示,这应该不是产线上的问题。

因为苹果每个物料组装都需要扫码,倘若装错会导致系统报错,彻底锁死机器,只有管理员才能解锁。

也就是说,组装环节上,苹果是有做人工和机器双重认证的。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只有苹果自己去排查才知道。

不过说实话啊,这应该算得上是严重翻车了,得亏它是苹果。

要是换成任意一家国产厂商,估计已经被喷得下不了台。

相机抖动

影像部分可以说是iPhone 14 Pro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

在沿用了多年1200W像素后,14 Pro系列总算升级到了4800万像素,实现了近乎无损的2X变焦。

小雷的同事最近就爱上了这个48mp,还拍了不少好照片。

虽说ProRaw拍出来的照片文件略大,但用NOMO RAW等第三方App还是能实现画质与小体积兼得的。

也许是升级幅度过大,让常年挤牙膏的果子哥一时间适应不来。

有用户发现,iPhone 14 Pro系列的相机对第三方App适配不太好。

在某些第三方App的相机预览框中,画面会疯狂抖动,如果冻般Q弹...

小雷查了一下,似乎是OIS防抖和第三方App的相机调用起了冲突。

不过好消息是,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被苹果修复了,遇到了这问题的小伙伴更新下系统即可解决。

还有像充电时自动重启、电量状态图标突兀、FaceID垂直方向不居中等小问题,小雷就不一一赘述了。

别老惦记着炒热搜了

在我看来,软件上的很多Bug,都是iOS 16步子迈得太大导致的。

灵动岛的突然出现,导致App不适配,动画交互细节不完善。

相机上的改动,也让部分第三方App出现相机抖动等问题。

虽然最后能通过系统更新解决,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是受到了影响,iOS 16的咖喱味儿,还是有点重的...

当然啦,咱们也不能否认,果子哥在热度和营销方面是独一档的。

某些有影响力的KOL,每天都会固定发上几条关于苹果的热搜词条,以延长iPhone 14系列的热度。

但过高的热度,同样会带来反噬。

尤其是今年iPhone 14翻车现象这么多的情况下,每一个小Bug都有可能被拎出来讨论大半天。

有些网友会说,是因为iPhone 14 Pro系列升级点太多,才导致各种不稳定。

那小雷也想说,消费者是没有义务帮厂商做测试的...

谁不想拿到新机时,就能稳稳当当地用下去呢?

与其天天占着热搜几个位置,多花心思把品控和系统优化搞好,不是更能俘获消费者的心吗?

关键词: 的情况下 可以说是 相机抖动 具体原因 下不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