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独家焦点】219元!小米旗下新品牌首款运动鞋来了:能延续性价比优势吗?

时间:2022-08-23 18:01:40       来源:雷科技

近日,小米有品旗下自研新生活品牌“日常元素”发布新品“日常元素运动鞋5”,官方宣称这是一款各项细节优秀、没有体验短板、性价比高,又能适应城市通勤的全能日常运动鞋,售价249元,首发价只要219元。


(相关资料图)

据了解,日常元素运动鞋5的前身是米家运动鞋系列,米家运动鞋系列一共推出过4代产品,深受米粉好评,而日常元素运动鞋5更是结合了前4代的打磨经验,分析了前几代百万买家的反馈,针对每一个部件的参数、物性、质感等进行反复调整之后的产品。

(图片来自小米官方)

市面上的运动鞋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尤其是以Adidas、Nike等大牌子主导的球鞋系列,款式很丰富,还有专为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设计的细分品类,而且这些大品牌的鞋子价格都相当贵,部分限定款更是有高于本身售价数倍的溢价空间。另一方面,许多普通消费者更需要一款能够适应多种运动,日常穿起来也挺舒服的全能运动鞋,日常元素运动鞋5大概就是针对这些群体。

相比于前4代产品一脚蹬袜套适配度低的问题,日常元素运动鞋5回归了传统的鞋舌结构,适配更多高低脚杯的脚型,还提供了自研的“牛轧糖”软弹中底。材质方面,新鞋采用的是植物及二次发泡EVA等回收材料,外表有独特的颗粒点纹理,搭配朴素简洁的颜色,这种设计将会是未来运动鞋的设计趋势。

(图片来自小米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日常元素运动鞋5还保留了一体针织鞋面、鱼骨锁、外翻式后跟、稳定TPU杯、一体成型大底及科技透气抗菌鞋垫等米家运动鞋的“传统艺能”,结合219元的价格,从性价比角度出发还是比大厂好许多的。

大家对于小米的印象都停留在智能、数码、家电等产品领域,对于不带电非智能的日用产品还很陌生。但要知道的是,像鞋子、杯子、纸类等生活消耗用品的需求量远比电子产品要大多了。日常元素品牌加入后,意味着小米生态的产品渗透到了生活中的更多领域和场景。

(图片来自小米官方)

在未来,日常元素还将承担更多原有小米系非智能不带电的Life Style产品研发,与主打智能家居的米家区分开来,更好地专注于特定领域的产品开发,而小米也能在“杂货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封面图来自小米官方)

关键词: 可以说是 产品研发 五花八门 运动设计 普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