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亿收购之后老黄再出手 NVIDIA不再是GPU公司

时间:2020-05-06 11:16:39       来源:快科技

上周中国监管部门正式批准了NVIDIA对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迈络思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成交价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亿元,这是NVIDIA史上最大一笔收购。

NVIDIA收购Mellanox旨在加强数据中心业务,后者在高性能网络技术上有很强的实力,NVIDIA的强项则在GPU算力方面,二者强强联手可以提升NVIDIA在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兴市场上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购Mellanox之后,NVIDIA现在又顺手收购了另外一家公司——Cumulus Networks,后者也是做高性能网络计算的,成立于2010年,不过主要产品是软件,推出了基于Linux系统的网络管理及控制系统。

Mellanox公司主要业务是各种高性能网络芯片、网络互连技术,偏向硬件一些,而Cumulus Networks则是偏向于软件及管理方面,大家可以理解为他们的产品是运行在网络芯片上的系统及软件。

Cumulus Networks与Mellanox公司本身就是有合作的,在收购Mellanox之后NVIDIA显然是顺道也把他们给买下了,软硬两手都要硬。

NVIDIA没有公布收购Cumulus Networks公司的交易额,这么看的话花费并不是很多,毕竟公司的量级就不同,但是对NVIDIA来说,他们是在一步步加深数据中心市场的存在。

关键词: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