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微动态丨这顶配旗舰杀回来了,但我劝你先别买

时间:2022-10-24 23:04:22       来源:雷科技

这阵子,懂哥不是觉得机圈同质化严重过于沉闷,和小伙伴们吐槽了一波嘛。

也带大伙回顾了,那些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代神机,神仙打架了属于是。


(资料图片)

话来说去,还是如今手机厂商更看重硬件堆料,反倒少了对外观设计的琢磨。

因为在硬件配置各家大差不差前提下,设计多一些,就意味着成本就高一点。

好在一些小众厂商拾掇起了手机设计,配置兴许没拉满,但设计创意得给高分。

大伙还有印象吗?2017年那时,安卓之父安迪鲁宾推出了 Essential Phone。

图源:Essential Phone

Essential Phone 从发售到退市一路坎坷,但不可否认它在设计属实是一股清流。

懂哥本想着这手机能再多出几代,没想到一代后直接就 GG 了,实在是可惜啊。

不过 Essential Phone 并没有成为时代眼泪,5 年后的 2022 年,它的接班人来了!

新手机同样在外形设计上花了心思,这次连「硬件不太硬」这点不足都给补齐了。

作为安卓之父 Essential Phone 的精神续作,这新手机能不能在机圈闯出名堂呢?

前面提到,2017 年推出的 Essential Phone,只是还没撑到第二代发布就倒闭喽。

然而 Essential 前员工并没有放弃造新机,他们又成立了一家名为 OSOM 的公司。

喏,时间来到 2021 年 12 月, OSOM 公司宣布了 OSOM OV1 智能手机的计划。

又到了今年 6 月,OSOM 宣布将和 Solana Mobile 合作,共同推出这一款新手机。

不过嚯,新手机就不按原来的计划叫 OV1 啦,而是换了个新名字:Solana Saga。

图源:推特@OSOMPrivacy

前几天,OSOM 公司也宣布 Saga 手机开启预售,懂哥下面就盘盘外观和硬件。

安卓厂商为了辨识度往相机模组使劲折腾时,Saga 却走的是「返璞归真」路线。

正面居中挖孔屏,而背面的相机模组是「三角形」形状,辨识度拉满了属于是。

摄像头只有 50 MP + 12 MP 两个,大概率也是没想往影像上卷,能扫码就行了。

图源:OSOM

背部有个后置电容式指纹识别,咳咳,这年头还有这操作,懂哥也是头一回见。

机身为垂直边框,下巴控制得 hin 可以,整体看下来就突出四个字:清爽耐看。

但是,懂哥要说但是了嚯。Saga 尺寸并不算小:164.0mm x 75.3mm x 8.4mm。

用的是陶瓷后盖和不锈钢中框,裸机重量来到 247g,再贴膜戴壳妥妥半斤机嗷。

图源:OSOM

除了手感不行以外,Saga 别的硬件配置(大体上)属于主流旗舰水平。

骁龙 8+ 处理器、6.67 英寸 120Hz OLED 屏、12 + 512GB 存储组合、4110 mAh 电池(支持 Qi 无线充电)、IP68 防尘防水、支持 microSD 扩展 512GB 存储。

图源:推特@OSOMPrivacy

问题来了,这样一台外观有设计、硬件也拉满的 Saga 手机,到底定价多少嘞?

懂哥蹲了一下官方消息,咳咳,手机售价为 1000 美元(约合 7263 元人民币)。

目前已经开启 100 美元预订,不过得等到 2023 年初才发货。

图源:OSOM

有一说一,这个配置卖 1000 美元还是有点贵的,好在 OSOM 也「不坑咱穷人」。

其实手机并不面向普通消费者出售,市场定位为「需要重度加密的 Web3 用户」。

图源:区块律动

喏,Saga 并不打算和机圈各位卷王硬刚,它盯上的是小众方向的 Web3 功能。

手机还配备了 Seed Vault、Solana dApps 应用商店,以及 Saga Pass 通行证。

通行证对懂行的人来说用处较大,可以访问社区论坛、VIP 活动、NFT 相关内容。

Solana Labs 有点野心,他们想让 Saga 手机变成交易和管理数字资产的单一场所。

图源:OSOM

最后老规矩,得给小伙伴整波剁手指南,懂哥是不建议普通用户买这台机子的。

一来是 Saga 手机性价比并不高,而且面向的是小众人群,降价幅度基本不大。

大伙想要等个一年半载再去二手市场掏个来玩玩,很可能价格压根就没压下来。

二是 Saga 重点放在 Web3 方向上,其他软硬件究竟优化到啥程度实在不好说。

奔着体验原生安卓系统的同学,大可以选择更加正宗的谷歌亲儿子 Pixel 系列。

想要高端旗舰日常体验,其实国内也有很多价格更低、配置更顶的品牌能选择。

不过从 Saga 手机走的路线来看,懂哥倒是觉得, OSOM 这回估计不容易倒闭了。

小众方向的手机天生注定受众少、销量不高、挣不到钱,很多时候甚至还会亏本。

如今 Saga 手机和其他企业合作,定位到了小众用户,销量一开始不会特别的高。

但只要客户稳定,接下来就能一步一个脚印,既坚持自己设计想法又能赚到钱钱。

懂哥也希望机圈能多点不一样设计的手机,毕竟千篇一律的堆硬件,可太无聊喽。

封面图源:OSOM

关键词: 硬件配置 指纹识别 一步一个脚印 市场定位 还是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