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门:有点坑!特斯拉回应Model 3/Y降价:已提车无法补差价

时间:2022-10-24 15:53:02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

10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降价,降价幅度在1.4万和3.7万元之间。特斯拉本次降价,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老车主纷纷表示被“割韭菜了”。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据中新经纬报道,针对部分车主关心的保价问题,特斯拉客服回应称,如果车主已下订但是未提车,可以选择降价之后的价格,同时交付时间依旧不变。不过,如果在降价前已经提车的车主,就不能享受特斯拉最新的降价政策,这意味着老车主所期待的“补差价”等保价服务无法实现了。

事实上,这次降价虽然看起来事发突然,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其实也在意料之内。因为在9月中旬,特斯拉就曾推出过8000元的保险补贴活动,提车周期也从3个月左右缩短至一到两周,这充分说明了特斯拉早在为Model 3和Model Y车型降价做准备。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作为全球头部新能源车企,特斯拉降价对其他新能源车企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Model 3/Y的同类型竞品,比如小鹏P7、比亚迪海豹、比亚迪唐EV等这些车型势必会被波及。这些车企要么选择跟特斯拉一样降价打价格战;要么选择“躺平”被特斯拉瓜分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在此次降价风波过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不过,这次降价对老车主和近期提车的车主来说,并不友好。因为这些车主既没有享受到降价优惠,也无法获得“补差价”赔偿,这就导致不少车主开始组建维权群进行维权。在小雷看来,如果特斯拉能够采取相对柔和的方式,而不是突然宣布降价,说不定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希望特斯拉能够多多考虑用户的看法,要不然很容易损害自身的品牌形象。

(封面图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关键词: 官方网站 新能源车 可以选择 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