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至巴基斯坦首条全货机航线2日开通

时间:2019-09-03 10:44:07       来源:新华网

据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消息,昆明—卡拉奇全货机航线2日开通,这是昆明机场首条至巴基斯坦的全货机航线,也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后,云南机场集团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南部的港口城市。据了解,昆明—卡拉奇全货机航线由圆通航空执飞,每周一、三、六执行,机型为波音757F,主要运载跨境电商货物。该航线将为中国与巴基斯坦间的经贸往来搭建起一条高效便捷的空中物流通道,对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云南机场集团货运航线已达11条,通航点覆盖国内沿海城市及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越南、阿联酋等国。下一步,云南机场集团将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客货并举”发展战略,积极开拓航空货运市场。(记者丁怡全)

关键词: 昆明机场 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