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天热不怕下雨 带娃逛商场是你的最佳选择

时间:2019-08-12 14:1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最近北京的天气有些像是娃娃的脸,一会烈日暴晒,一会阴雨绵绵,毫无章法可循。带娃去哪里最保险呢?逛商场!

当然一座商场往往满足不了孩子散发的能量,没关系,商场不行,商圈就不同了——这里搜罗的几个大型商圈,不仅涵盖亲子餐厅、游乐场,有些甚至还有玩水乐园,妥妥耗上一天,还能蹭空调,外面啥天气都不用怕,快来看看哪个距离近吧!

东:长楹龙湖天街、朝阳大悦城、

王府井商业街、合生汇

南:亦庄

西:五棵松

北:西直门、蓝色港湾、祥云小镇

东·王府井商圈

王府井书店+王府中环+东方新天地+apm+菊隐剧场+Hamleys+乐高旗舰店

王府井步行街是著名的旅游区,一般来到这里好像只为“买、逛、吃”,但你知道吗?这条百年老街其实很适合遛娃!

去中国儿艺看一场每个北京孩子都会看的剧,在网红的言几又书店和蛇形美术馆打一次卡,在英国老牌玩具店Hamleys 的海量玩具中找回童年,到网红花厨王府中环店吃顿饭,回地铁的路上再到古人类遗址博物馆收个尾。完美的一天就这么安排出来了!

王府井书店是开了很多年了,外观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书店的一层至五层全部都是书,还间杂着各式电子产品等用品。学习用书集中在三层,很少有绘本。虽然它的繁盛期已过,但是现在仍是个可以安静遨游书海的好地方。

言几又王府中环店是去年刚刚开业的,它被定位成言几又的第二家艺术主题书店。暖黄色的灯光、白色色块的点缀,原木的工业loft风格,再加上一进门就能亮瞎眼的“会爱你”的水晶珠链,瞬间能把读者带入言几又独特的氛围中。书店中还特别设立了专属于孩子们的阅读空间,里面都是各色绘本和玩具。

Hamleys就在言几又书店的隔壁,红色电话亭、邮筒还有卫兵,国民老字号王府井百货被Hamleys装点得十足英伦范。Hamleys推崇的是沉浸式体验,它里面的所有货架都是敞开式的,毛绒玩具随意抱、随便摸,孩子赖在大熊身上不肯走,也没人管。

从Apm出来,路口一直向西就能看见中国儿艺的大门了。儿艺外观是巴洛克式的童话城堡,剧场进门处儿童增高垫随手可取,还有储物箱可以存放衣物,对小朋友非常友好。这里一直以品质一流、票价亲民著称,堪称中国儿童剧的标杆。

一天逛完了,来到王府井地铁准备回家,在地铁口还有个惊喜留给大家。王府井古人类文化遗址博物馆,10元的门票,1.2米以下不要票,里面空间相当小,但内容很丰富。场馆里有很多古化石,还有旧石器晚期人们生活的模拟场景和动画展示他们狩猎的过程,这里是个真的遗址,是在建东方广场的时候发现的。

西·五棵松商圈

华熙LIVE+蓝色港湾五棵松店(老卓展)+HI FUN+北京时代美术馆

地处学霸区,成名于北京奥运期间,专注于承办各类演出、赛事,现在还集结了一大片美食、游乐、书店、体育培训,更有各种网红打卡处、弄潮儿聚集地。猜出来了吗?它就是五棵松!

五棵松华熙live就在地铁五棵松站B1出口,穿过有如天文馆的“时光隧道”,就能到达华熙的主场。

华熙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外就是常说的下沉广场,室内则是商场。这里聚集了各种网红打卡处、书店,还有文青最爱的咖啡馆。最可爱的是,别的商场连接一、二层的是楼梯,而这里却是滑梯!再加上夜晚闪烁的灯光,娃一见就会撒欢儿。每到夏天,在某运动品牌的门口还有音乐喷泉。

五棵松有一家宜家体验中心,在华熙的B1,虽然体积迷你,却各种功能都包含。你可以在此直接买到300余种小件商品,其余8000多种商品也可以订购,可以选择自提货或者送货安装服务。店面去年重新装修,平时人不多,完全可以带娃逛起来。

北京时代美术馆也从国贸搬到了华熙B1。无论天气好坏,这里都能给你一份想要的寂静,在都市繁华之中,体会人潮涌动中“慢行”的幸福。时代美术馆的大部分展览都是比较适合孩子的,互动类的展览居多。

Hi-Fun竞技主题乐园在卡迪拉克中心附近,玩起来超爽的主题乐园,前不久还上了芒果台的综艺节目,连明星都来玩。乐园的门口还有一处超大的空场,等凉快些,滑板车就玩起来啦!

美食是商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除了众多连锁品牌,在蓝色港湾五棵松店(老卓展购物中心)还有一家超可爱的亲子餐厅,餐厅有12只价值不菲的白眉企鹅,在特定时间还能看到驯养员喂食哦,而且这家餐厅的性价比也是亲子餐厅中较高的。

华熙虽然有停车场,而且有地上、地下两种,但还是建议绿色出行,华熙不远就是五棵松体育场,经常会有演唱会和比赛,堵车是常有的事。

东·长楹龙湖天街商圈

龙湖天街+华联商场+迪卡侬+常营体育公园

长楹天街这座被抖音带火的网红商场,正逐渐取代通州万达,成为城东最适合遛娃的商区。

商场分为东、西区两部分,地上5层,地下4层,其中地下两层是停车场,5元/小时,比起城中心的商场,性价比很高了。从F3开始一直到F5,两区都有空中长廊连接,长廊还会时不时地被装扮一新。

商场的西区是去年7月重装开业,这部分更加适合孩子,今年更是进驻了足足4000平方米的乐高探索中心。此外,天街还有KidSteam、海贝儿、勾勾乐园等游乐场,无论大宝还是小宝都能找到合适的场所。喜欢安静的宝宝,这里还有西西弗书店、中信书店和猫的天空之城,几家书店都有儿童阅读专区。商场里还有可以真正乘坐的小火车。

天街最不缺的就是美食,牛角村、喜茶各式网红品牌,还有众多连锁餐厅,如果这些都不特别,那么西区五层的ZOOHOME就一定要尝试一下,光是餐厅的设计相当吸引眼球,店里摆放了超多的动物玩偶,很多娃都被门口的长颈鹿雕塑吸引,抢着去拍照打卡。

跟天街相隔一条朝阳北路的就是华联商场,这是一家老牌商场,相比较于天街,这里的亲子元素偏少,商场中庭有一些儿童拓展,每到周末时常会排队。商场的角落有一家迪卡侬,里面有很多运动器材,也是个遛娃的选择。

常营体育公园也在天街东边,公园超大,足足有13.6万平方米,光是运动健身区就足足有2万多平方米,园内足球场、篮球场、中心广场、跑道等一应俱全,公园中的足球场获得了FIFA最高级别的专业认证。现在里面更是加入了水上乐园,充气滑梯、泳池一应俱全。

北·蓝色港湾商区

蓝色港湾商场+失重餐厅+央美术馆

蓝色港湾临朝阳公园水景而居,尖顶的欧式建筑、碎石铺地的中心广场以及清凉的喷水池,把这里点缀成了欧洲中世纪的浪漫小镇,要不是那些精美的橱窗提醒,人们大概会忘了自己是来购物的。

如果想在热闹的蓝港寻得一片寂静,那么非央美术馆莫属。这里不大,但却经常举办世界级的高质量展览,更可贵的是这里的展览大部分都非常适合孩子。而且央美术馆还有儿童课程,适合家近的孩子来做艺术启蒙。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公开的成人讲座和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儿童艺术活动。

提到蓝港的美食推荐,失重餐厅相当受娃们的青睐——坐在餐桌前,听着餐盒与轨道摩擦的声音,看着食物一圈圈从天而降,吃的是很神奇的感觉。

南·亦庄大族广场

亦庄大族广场是去年新开业的,冬季的冰雪季着实让它火了一阵。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周边大多是居民区和写字楼,相比市中心的商圈,这里真的人少。

门口大广场上的小喷泉特别受孩子们欢迎,在里面跑来跑去玩得不亦乐乎。商场颜值高,透明的顶棚,采光极好,使整个商场显得宽敞明亮。整体为白色,再配上少女心满满的蒂芙尼蓝做点缀,显得尤为清新淡雅。四周墙壁上用仿真植物装饰,一步一景,每一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所以在商场里总是会见到各种拍拍拍的人。

一家叫做Mooolove的亲子餐厅就在大族广场。1000多平方米的超大面积,装修颇有种童话风,鹅黄色的球形座位区,像极了动画中的南瓜车。特别的是,餐厅里除了常见的意面、通粉和披萨,还有适合大人的冷锅串串,水煮牛肉还有小炒肉,终于不用迁就孩子的口味啦。

餐厅的旁边还有一部分叫做Mooofun的乐园区域,一进门就能看见娃喜爱的旋转木马和小火车,再往里走,滑梯、攀爬网、柏木粒池全部都有,最特别的是还有一片网红的蹦床区。

北·中粮祥云小镇

祥云小镇+kidsland

祥云小镇有点像蓝港,吃喝玩乐一站式集齐,广场内随处可见一些有艺术感但又很接地气的雕塑。

这里有超大的儿童区,一进门就有鲸鱼喷水的展示,里面还有泡泡区域;儿童滑梯的部分自带会喷水的沙滩;就连秋千也是会洒水的。

此处儿童游乐场特别多,深受妈妈们喜爱的Kidsteam按照年龄分区,就连滑梯也是分了年龄的,一拖二完全不是问题。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蜜芽乐园、乐高活动中心、绘本馆、各种教育培训机构,kidsland国内第一家体验中心也在祥云小镇,遛娃一整天没有压力。

文 李唯

关键词: 带娃逛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