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上线运营标志新疆普速铁路进入动车时代

时间:2019-08-12 14: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速为160千米每小时的“复兴号”动车近日在新疆上线运营,标志着新疆普速铁路进入动车时代。

“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两端均可驾驶,时速为160公里每小时,能够在普速铁路上运行,具有车厢密封性好、内部温控性强、运行中噪音小的特点。

首趟“复兴号”8日起执行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城际列车任务,此后每日开行3对。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期新疆铁路还将陆续开行共计20组“复兴号”列车,多方向、多密度地发往伊宁、石河子、奎屯、乌苏等地,便捷南北疆各城市间群众出行。

值乘首趟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复兴号”机车司机高宏宝在新疆驾驶过内燃机车、电力机车等多种车型,他说:“乌鲁木齐与库尔勒相隔近500公里,两地乘火车从最初需要12小时,缩短到5个多小时,现在3个多小时就到了。”(符晓波)

关键词: 新疆 动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