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关注!小钱也要省?特斯拉移除超声波传感器:每辆车成本下降114美元

时间:2022-10-13 16:06:52       来源:雷科技


(相关资料图)

10月13日,汽车拆解团队Munro Live公开的分析报告显示,特斯拉移除Model 3和Model Y中超声波传感器后,平均每辆车节省114美元,约合人民币817元。据悉,特斯拉在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宣布以Tesla Vision视觉方案取代超声波传感器,并认为纯视觉方案比混合方案更具实用性。

(图片来自:Munro Live官方推特)

作为纯视觉方案的坚实拥趸,马斯克几乎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宣传Tesla Vision拥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实用性,但在本月之前,Model 3和Model Y中依然配备了超声破传感器,而如今,混合方案正式成为特斯拉的历史。在最新的爆料中,汽车拆解团队Munro Live分析了超声波传感器在特斯拉汽车上的成本,其中包括12个USS、热轧支架和多处连接器,共计约114美元,移除这部分配置后,特斯拉每辆汽车将节省约合人民币817元。不得不说,特斯拉的成功,或许与其“精打细算”不无关系。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尽管每款车型的售价都算不上便宜,但在成本控制上,特斯拉可以说是发挥到了极致。据特斯拉官方透露,自研是其压缩成本的秘诀之一,尤其是精简零部件和自研动力电池这两方面,不仅革新了业界标准,还为自身扩大了利润空间,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十分精明了。当然,特斯拉作为智能电车行业的领导者,本就拥有时间先机,这是新势力厂商们无法模仿的成功诀窍,但大力投入研发,对于任何定位的品牌来说都不是一件坏事。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另一方面,特斯拉几乎没有广告营销的投入,该品牌最大的讨论热度均来自其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不过,这样的形式有利有弊,虽然减少了推广费用,但马斯克本人与特斯拉的联系过于紧密,一旦个人发生任何丑闻或是卷入不恰当的非议中,该品牌也将受到牵连。不得不说,无论特斯拉是真的出于对技术的信心,还是因为成本原因选择坚守纯视觉方案,对车主来说,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封面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关键词: 超声波传感器 可以说是 约合人民币 广告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