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百事通!曾经电商一哥不敌阿里、京东 易趣网官宣8月12日闭站

时间:2022-07-24 17:56:0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资料图片)

经历过拨号上网的一代人可能还对“易趣网”有些印象,作为阿里、京东等当今电商巨头的老前辈,易趣网曾经也有过高光时刻。不过,英雄总有迟暮时,易趣网亦难逃商场规律。7月12日,易趣网官网发布关站消息,这个在延续了23年的电商网站即将走下历史舞台。

据了解,易趣诞生于1999年8月,由邵亦波及谭海音在上海创立,并迅速成为顶流的C2C交易网站。2002年,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对其注资3000万美元,网站也更名为eBay易趣,并于次年6月,以1.5亿美元全资控股易趣。

eBay的全资控股并没有让易趣能够更进一步,反而在阿里等电商后辈的崛起下逐渐落于下风。2012年4月,易趣不再是eBay在中国的相关网站,易趣随后为Tom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所有的业务从eBay剥离,进入最后的独立运营阶段;2022年7月12日,易趣网宣布关闭,所有服务将于8月12日正式下线。

这个曾在2003年拥有80%市场占有率的C2C巨头,在阿里、京东等后辈的注视下退出了历史舞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