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灵长类动物侏儒狨喜降三子:拇指大小 还没鸡蛋重

时间:2020-05-07 09:34:01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动物园(Rostov-on-Don zoo)一只母侏儒狨猴产下三子,因为精力有限,猴妈妈只能照顾两个宝宝,于是第三个猴宝宝就成了工作人员的“掌上明猴”。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侏儒狨猴宝宝刚出生时只有30克,和人的大拇指差不多大小,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灵长类动物。

侏儒狨猴是一种生活在南美洲亚马孙河上游森林中、巴西西部、哥伦比亚南部,厄瓜多尔东部和秘鲁东部雨林当中的一种猴子。

它们体型“娇小”,体长大约14-16厘米,雄性重大约140克,雌性120克。身体如人类的手掌般大,有着长长的尾巴,体毛主要为黄褐色,夹杂着灰黑色的毛,尾部的毛则有灰黑色的环。

侏儒狨猴通常一胎产两仔,刚出生3天的小猴仅3厘米高。猴毛呈黑色,密而长,外形象哈巴狗。由于体型过于“娇小”,因此,一些鸟类反而成为了它们最大的敌人。

关键词: 侏儒狨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