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的日本“冰镇口罩”是否暗藏黑科技?

时间:2020-05-06 11:07:40       来源:Techweb

5月4日消息,进入5月,全球各地气温陡升。据中国新闻网发布的气象监测显示,5月2日,山西、河北西部、湖北北部、四川东南部及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超过35℃,河南洛阳局地达39℃。共有140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气温达到或突破5月上旬历史极值,87个测站气温超过35℃。

一边是疫情防控尚未松劲,一边是节节高升的气温,35度天气戴口罩,真是对上呼吸道的一场热考验啊。天气这么热,还戴不戴口罩、戴什么口罩?让大家很挠头。

近期,一则日媒报道的“冰镇口罩”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冰镇口罩,简直是疫情笼罩下的夏季必备单品啊。

为了搞清楚这款冰镇口罩是否暗藏黑科技,小编也好奇的去研究了一下这个报道。

原来,日本东北地区多地气温超过30度。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山形县的一家企业开始发售“冰镇口罩”。口罩通过有冷藏功能的自动贩卖机出售,售出时只有4度。每个口罩售价690日元(约合人民币45.6元),还有一组5枚的可替换式滤网,售价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8元)。价格也还能接受。

重点来了:出售饮料的自动贩卖机可以24小时出售这种布质口罩,机内温度只有4度,消费者可以随时购买口罩来享受“一时的凉爽”。

原来这款“冰镇口罩”只能带来一时的凉爽的普通布口罩而已。把口罩放在冰箱冷冻后再戴而已,虽然是个不错的idea,但是,说到底还是一款普通布口罩,没法儿为用户带来持续冰爽的效果。

谁又能随时站在售卖机附近、或者带一个冰箱在手边随时冷冻冷冻口罩呢?

出售“冰镇口罩”的这家公司原本主营毛衣等纺织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量大幅下滑,3月开始生产口罩。

不过,据说这家出售冰镇口罩的日本企业正在针对即将到来的夏天,开发使用冷感材料的新商品。

之前国内急缺口罩时,比亚迪、五菱、富士康等大厂纷纷转型生产口罩,以解企业和市场需求的燃眉之急,转型动作可为迅速。现在,希望国内口罩大厂也能速速生产出“冷感口罩”,一旦研制生产成功,必然能成为夏季热销单品啊!

专家说了,这些情况:密闭空间内,如地铁、火车等地必须佩戴;人群密集区,医院、学校等地均需佩戴;密切接触,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者,需要佩戴口罩。

口罩,还需要戴一段时间呢。

关键词: 冰镇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