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Neo 3上手:144Hz+865流畅到不敢相信

时间:2020-04-24 10:38:2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4月23日,iQOO Neo系列终于迎来了第一款5G手机——iQOO Neo3,继续以超强的性能配置,以及优惠的价格,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选择!

而当手机性能提升到一定的程度之后,能够让手机的整体使用更流畅就没办法只靠性能了,屏幕帧率的提升也是一个关键点,因为这样能够在视觉上带来更为流畅的画面。

iQOO Neo3就是一款这样的手机,除了内置安卓阵营最强大的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之外,还加入了用户们期盼已久的144Hz竞速屏以及立体声双扬声器设计,从视觉与听觉上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

外观:速度,我就是速度

作为iQOO品牌旗下首款高刷新率产品,iQOO Neo3身上无处不散发着速度的气息。

在机身正面,iQOO Neo3 采用了一块 6.57 英寸 LCD 极点全面屏,分辨率为2408*1080。

支持DCI P3色域、HDR 10显示标准,加持20:9的屏幕比例,90.4%超高屏占比,带来更佳的显示效果和更修长的握持感。

当然,这块极点全面屏不仅孔径小、显示效果优秀,它还有一样杀手锏:高达144Hz的屏幕刷新率。

在目前绝大部分的手机产品还停留在60Hz刷新率的时代,部分旗舰级产品开始普及90Hz、甚至120Hz的刷新率,而iQOO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首款高刷新率产品就用上144Hz的刷新率,可谓诚意十足。

比120Hz多出20%的刷新率,能带来更加流畅的触控体验,在动态画面的拖影更少、撕裂感更低。

追求以小为美的时代,有极点全面屏当然少不了精巧的指纹识别。

这次iQOO Neo3将指纹识别和电源按键二合一,借助全行业最窄的2.4mm模块,进一步降低指纹识别模块对机身厚度和美观度的影响。

正面144Hz的极点全面屏,而机身后背iQOO用时尚的外观来诠释探索与美学的理念。

iQOO Neo3采用全新配色“夜幕黑”和“青空蓝”,灵感源自变幻莫测、引人探索的天空。

特别是这台夜幕黑,借助蓝与黑的碰撞,在不同的光线照耀下黑色出现显著的高光反射,由黑夜变成星光,闪耀出迷人的光线。

当然,作为一台主打极致手游体验的产品,iQOO Neo3在如今寸土寸金的5G机身空间内,依然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并且支持Hi-Fi技术+双立体声扬声器,为用户提供高效、真低时延的游戏听声辩位体验

性能:骁龙865加持,比快更快!

iQOO Neo3的处理器是目前安卓天花板的高通骁龙865、最高主频到了2.84GHz,UFS 3.1超快闪存,带来更快的连续读取和写入速度,可以更快速打开各个游戏以及应用,搭配骁龙865的强悍性能,可以实现更快的运行速度。

先来看看iQOO Neo3的跑分情况。

iQOO Neo3的安兔兔跑分为594749分,鲁大师跑分为541425分,从跑分能看到iQOO Neo3为骁龙865的旗舰水准。

iQOO Neo3适配了超高帧率的和平精英,在90FPS的游戏测试10分钟的游戏时间,iQOO Neo3跑出平均90.9FPS的成绩,大卡顿只有0。

因此iQOO Neo3还获得KPL比赛用机测试认证,并根据KPL赛事标准和选手的需求进行深度优化,开发了 “iQOO电竞模式”。

进入iQOO电竞模式后,游戏魔盒会根据性能优先的思路进行优化,同时还新增了一些实用的功能,比如游戏数据以及精彩时刻等,游戏体验进一步提升。

与之对应的5G部分,iQOO Neo3同样采用了骁龙 X55 基带,支持SA和NSA双模组网,覆盖n1、n3、n41、n77、n78等目前主流5G频段。

我们还用了一张限速500Mbps的联通卡对iQOO Neo3的5G性能进行了测试,而iQOO Neo3也跑出了接近极限值的483Mbps的5G成绩,因此iQOO Neo3在5G性能上也是可以让大家放心的。

续航相关,iQOO Neo3内置4500毫安时大电池,配备了旗舰级的44W超快闪充,官方给出数据20分钟可以充至50%。

iQOO Neo3整体性能评测下来,iQOO Neo3因为采用了直板屏幕,带来了更加准确的握持以及操作使用体验,不会出现误触或其他影响游戏操作的问题。

此外经过很多测试,证明144Hz刷新率的屏幕可以让我们更快看到敌人并作出回应,所以iQOO Neo3确实是给我们带来更加稳定以及强劲的手游体验。

影像:算法加持下的生而强悍

iQOO品牌的诞生,除了将极致的游戏体验带给消费者外,也一改过往游戏手机拍照体验差的固定思维,游戏手机拍照标准也被iQOO重新定义。

进入5G时代手机算力再一次推高,让iQOO Neo3进入了影像算法时代。

iQOO Neo3采用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 + 112°超广角摄像头 + 微距镜头的三摄搭配,满足用户绝大多数的拍摄场景;

16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借助超小的开孔孔径十分完美地隐藏在屏幕右上方,配合iQOO品牌长久以来的前置摄像头优化,能获得十分不错的自拍效果。

影像算法时代,讲求的是影像的可玩性与使用性,iQOO Neo3拥有超级逆光模式,拥有高达12.3eV的超高动态范围,智能识别光线环境优化。

可以应对各种大光比环境;配合AI人眼追焦,让用户轻松拍出人物自然明亮,背景细节完整,整体画面更有质感。

在实际的拍摄效果上,iQOO Neo3的主摄成像质量十分扎实,成颜色的取向上iQOO比较追崇自然色,照片的饱和度偏淡。

在目前不少手机产品采用高饱和度来抢夺眼球的大环境下,这样的饱和度设置给人一种清新自然之感。

如果说主摄是人眼,那么超广角摄像头的加入极大地增加了iQOO Neo3影像力的可玩性。

从样张可以看到,iQOO Neo3所采用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能够轻松拍出画面冲击感极强的图片,以后再遇到雄伟的建筑物或者广阔的景色时,有了超广角镜头就能全部记录下来!

并且还有一颗超级好用的微距镜头,让iQOO Neo3见微识广,记录生活中更多细微的美好。

在成像原理上,iQOO Neo3的微距摄像头直接参与到照片的成像中,最近对焦距离为3-5cm,距离更近能让用户看见微距世界的美好。

有了人像光线填充技术后,像这样的逆光人像自拍妹子也不会出现面部死黑的情况,相反地有了逆光的背景氛围,人脸反而显得更加温润,加上AI美颜,妹子简直不要太好看了。

系统:针对高刷屏幕进行优化

iQOO Neo3搭载全新的iQOO UI,基于安卓10打造,UI设计以能量与性能的为主题,让人感觉到强烈视觉冲击。

在使用iQOO UI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其系统的动画系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一切都得益于Spring动效引擎的加持。

iQOO Neo3上搭载的iQOO UI在上滑、弹框、返回等动画有着不错得表现,会提升使用系统时的流畅感觉,每项操作都不再是生硬直接的,充满灵动的气息。

此外新增的手势操作,在左滑不动时即可呼出这个快捷手势,可以快速切换至其他应用,如设置、拍照等,熟练后可以更便捷操作手机。

此外iQOO Neo3还针对这块144Hz的高刷新率屏幕进行了优化,给我们60、90、120以及144多个帧率选择,而游戏方面iQOONeo3增加了鹰眼显示增强技术。

这是GCP2.0基于DPU重新开发的游戏画质增强功能,具体作用为在无损画质条件下的超清显示增强,提升了我们在极端场景下游戏视觉体验。

这一次游戏魔盒也为iQOO Neo3的游戏体验增添很多乐趣,比如挂机模式,开启挂机模式后,我们的游戏可以在手机后台或在息屏状态下运行。

还有我们很熟悉的游戏倒计时功能,可以在等待进入游戏时切出去回复消息等。

还有就是iQOO Neo3的Hi-Fi功能可以支持游戏应用,并可以自定义游戏环绕音,可以在吃鸡游戏中准确还原声音方位与距离,可以让我们做到听声辩位,提升游戏体验。

总体来说,iQOO Neo3在游戏适配方面做出了很多提升,特别是在游戏的软适配方面,还有诸如Multi-Turbo技术,让iQOO Neo3让高刷新率屏幕有了真正的用武之地。

总结

消费者永远都希望能够获得性能强劲,且价格极具优势的产品,iQOO Neo系列这么多款机型几乎是一点一滴地满足了这些用户的期待。

这次更是加入了双模5G的支持,以及高通骁龙865的顶级性能,甚至还用上了非常流畅的144Hz高刷新率电竞屏幕,可以说iQOO Neo 3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全速进化!

关键词: iQOO Neo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