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推延期归还服务:共享充电宝凭信用可免收“过夜费”

时间:2020-04-23 10:08:30       来源:快科技

今天,芝麻信用正式对外推出“延期归还”服务:通过芝麻信用免押租赁的充电宝,就有机会申请冻结计费,第二天再还。

经体验,上支付宝里搜“充电宝”就能找到“延期归还”服务。具体而言,当日17点后的订单,可以在22点到24点间提出申请,一键暂停计费,在第二天14点前归还即可。

据悉,使用这一服务需要当月租借超过2次,每次超过半小时,且没有信用逾期订单,每人每月都能使用1次。

此前,充电宝“好借不好还”,一直是公认的问题,尤其是在深夜,消费者常遇到手持充电宝站在街头,门店关门还不了,不还又持续扣费的两难境地。

根据Trustdate《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行业发展分析简报》,2019年我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达1.5亿。芝麻信用方面表示,平均每8位用户,就有1位会出现一夜未还的情况,大部分是每月1次,甚至还有2到3次,这意味着他们要白白被扣掉一晚上的费用。

据了解,目前共享充电宝的租赁价格根据柜机情况而定,从1元/小时到5元/小时不等,尽管不少品牌有封顶措施,一年累计下来消费者们为此花出的“冤枉钱”也超过了上千万元。

据了解,“延期归还”现适用于街电全国300多座城市机具及小电部分城市机具。

芝麻信用商业信用负责人甲第表示,在过去几年,芝麻信用已经在出行、酒店、零售等40多个行业提供了上万种信用服务,已经完成了在信用免押领域的全面覆盖,也帮用户免掉了上千亿元的押金。

目前,芝麻信用已开始在信用先享领域开始全面探索,推出了解决预付费陷阱的芝麻GO等新服务,未来将让更多人享受信用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关键词: 芝麻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