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布骁龙865/765源码:三方ROM刷机包终于解禁

时间:2020-04-17 13:52:47       来源:快科技

去年底的骁龙峰会上,高通发布了骁龙865、骁龙765移动平台,如今,我们已经看到数十款相关手机登场。

距离首秀4个月后,高通开始上传部分骁龙865(代号kona)和骁龙765平台(代号lito)的源码开发资料。

惯例没变,此次源码第一时间公开在Code Aurora论坛(简称CAF),涉及高通对Linux内核、AOSP框架等的修改,以支撑骁龙865/765芯片。

此前,高通修改的Linux内核、ASOP代码、软件工具等已采取BSP(板级支持包)的形式分发给OEM/ODM客户,像是小米10、三星S20等都需要依靠BSP来做软硬件的调试优化。

这批源码的放出也意味着,面向骁龙865/765的三方ROM可以加速推进了,比如LieageOS、CM、魔趣等。

去年,高通是在5月上传了骁龙855源码,今年等于提早了一个月。

关键词: 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