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2Z芯片透视:A12X实锤、内部一模一样

时间:2020-04-14 09:13:57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苹果推出了2020款iPad Pro产品线,硬件上的主要变化的地方在于升级A12Z处理器、全系6GB RAM、背部双摄+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等。

苹果对A12Z处理器的描述一笔带过,仅提到它配备了8核GPU(A12X是7核)。从跑分成绩来看,两者差别同样不大,一时间让人摸不到头脑。

今日(4月14日),Techinsights晒出了A12X和A12Z处理器(来自型号A2068的新iPad Pro)芯片内部透视图,仅从硅片的层面来看,两者一模一样。

此次透视也坐实了此前的分析,即A12Z相较于A12X的区别,就在于打开了之前被屏蔽的那颗GPU核心。这就有趣了,不知道后续是否有民间大神出手,解锁A12X的隐藏GPU,华丽变身“A12Z”。

近几代A系处理器规格对比,Anandtech

当然,也有外媒分析称,A12X之所以屏蔽一颗GPU,或许与台积电7nm良率有关。经过18个月的不断改进,苹果才得以释放满血A12Z处理器。

另外,TI正在整理一篇对A12Z处理器的深度分析报告,希望届时挖出包括步进、晶体管密度在内的更多细节。

关键词: 苹果A12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