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首场直播带货砍下1.9亿元销售额 3C商品创收达58%

时间:2020-04-02 16:49:43       来源:DoNews

历时3小时,“网红罗永浩”的抖音直播首秀成绩定格为1.1亿元,期间共上架22款商品,累计有超过4800万人进入了直播间。

3C商品创收达58%

13.jpg

这是官方公布的数据。根据第三方平台统计,截至4月2日上午9点,罗永浩首场直播销售额为1.9亿元,直播间音浪收入362万元。在上架的22款商品中,主要分为两类:日常快消品和科技3C品。其中又以科技3C品类为主,当天直播中共有9款相关商品上架,总销售额达到约1.1亿元,占比达到58%。

这也与罗永浩3月19日宣布进军电商直播时拟定的选品标准一致。当时,罗永浩给自己列了以下几类:1,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2,优秀文创产品。3,图书。4,检具设计感和实用性地家具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地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首秀仓促 忙中出错

16.jpg

作为新人主播的罗永浩,在3个小时持续直播中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失误,如将合作品牌商名字念成竞争对手的、忘记给品牌商露出讲解、直播节奏太慢太罗嗦、全程PPT既视感等等。这也导致直播间人数不断下滑,从开播后40分钟的近250万人同时在线,到结束时已降至81万左右。

当晚,小米体系商品的频繁露相,甚至让人觉得这是小米专场。罗永浩在直播结束后还特意对此解释,给出了几点理由:从宣布直播到联系商家,时间太仓促,团队没有太多时间选货;之前一直身处数码科技圈,热爱与之相关的产品;小米体系中有很多以前共事过的老同事。作为当晚直播的告别,罗永浩还特意刮去了蓄留已久的胡子,并表示“我们是带着清零的、洗心革面的态度,来做直播”。

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罗永浩透露,暂时会保持周播状态,慢慢熟悉之后,增加到一周两播,直至实现日播模式。

关键词: 罗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