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用按电梯了!云知声智能声控电梯方案落地北京、厦门

时间:2020-03-26 16:04:30       来源:网易智能

近日,云知声推出基于旗下自研AI芯片——蜂鸟的“0接触智能电梯解决方案”,可通过纯语音的方式完成“上/下行”“电梯关门”等全部基础乘梯动作。

据了解,云知声智能电梯方案搭载自研蜂鸟AI芯片,其是一款专为离/在线远场语音交互场景设计的语音智能芯片,内置云知声自有语音识别处理算法,支持离线本地处理,无需联网即可满足离线智能语音设备的产品需求,可应用于各类智能家电产品。针对电梯密闭空间下的特殊声场环境,方案采用多麦克风阵列,内置波束形成、混响消除、回声消除等语音降噪算法。与此同时,基于云知声在行业首推的One-shot、免唤醒、多轮对话的技术结合,在多人同时乘梯的情形下,只需一次唤醒,乘客依次说出目标楼层,无需重复唤醒。

目前,方案已在北京海淀区政府大楼、厦门集美区政府大楼落地,另在上海、武汉、广州等城市部署中。

关键词: 智能声控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