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单日募集金额超300亿 将提前结束募集

时间:2019-10-15 10:16:14       来源:界面新闻

继睿远成长价值创下720亿的天量募集后,又有一只爆款基金刷屏。

10月14日,一贯走精品主义路线的兴全基金正式发售旗下第16只权益基金——兴全合泰混合型基金(下称兴全合泰),募集金额上限为60亿元。

据界面新闻记者从渠道了解到的消息,截至发稿,兴全合泰首日的募集金额已经超过300亿,这意味着该基金将启动比例配售,实际配售比例将低于20%,同时兴全合泰也成为今年科创板主题基金之外的第4只比例配售爆款基金。

不过,目前兴全基金尚未披露关于兴全合泰的正式销售数据,最终销售情况还将以最后的公告披露为准。

此次兴全合泰设置了60亿的募集上限。一位兴全基金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设置该数额的募集上限是综合考虑了基金经理能力、市场行情和公司市场投研支持力度。

从基金经理来看,兴全合泰拟任基金经理为任相栋。资料显示,任相栋出生于1983年,金融学硕士,曾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2018年离职交银施罗德后,加入金鹰基金担任权益部上海权益总监。自今年3月加盟兴全基金后,任相栋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管理基金产品,而兴全合泰正是为他量身定制发行的。

多位市场人士这样评价任相栋:过往业绩和口碑不错,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WIND数据显示,任相栋自2015年1月21日开始管理交银先进制造,至2018年6月23日离职时,累计回报为95.81%,在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7/443位。

从市场层面看,受周末多重利好影响,沪指今日高开高走再度重回3000点,收涨1.15%。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虽然先扬后抑,目前仍然在3000点附近,但结构性行情突出,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尤其是10月12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被解读为利好A股市场。

多位渠道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由于募集情况火爆,兴全合泰将提前结束募集,实际配售比例将低于2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