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品牌嘉士伯推出纸制啤酒瓶 使用可完全回收木纤维制成

时间:2019-10-15 10:06:20       来源:界面新闻

丹麦啤酒品牌嘉士伯揭晓了两款“纸制”啤酒瓶的原型。

这两款啤酒瓶原型都使用了能完全回收、来源可持续的木纤维制成。其中一款使用了可回收的PET薄膜隔层,另一款则使用了100%生物基的PEF聚合物薄膜隔层。它们的内部隔层可确保“纸质”酒瓶进行啤酒灌装。

嘉士伯称,他们研发的绿色纤维瓶是全球第一款可以装啤酒的“纸瓶子”。

目前这两款“纸质”啤酒瓶还处于测试阶段。嘉士伯的最终目标,是生产“不含聚合物的100%生物基瓶”。

作为全球第四大酿酒品牌,减塑也成为嘉士伯近年来研发上的一个重要方向。

2015年开始,嘉士伯与纸瓶公司EcoXpac、包装公司BillerudKorsn s以及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启动了这个“纸质”酒瓶项目。之后,BillerudKorsn s和瓶子制造商Alpla合资成立了纸瓶公司Paboco。

嘉士伯表示,可口可乐、Absolut Company和欧莱雅也将加入Paboco推出的“纸瓶社区”。该社区旨在同全球领先的企业和专家一起共同推进可持续包装,在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