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广告营销支出增加益处多 推动多个品牌销售增长

时间:2019-10-09 09:58:55       来源:界面新闻

在10月3号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食品饮料巨头百事称其收入和营收都超出了预期,而这得益于百事在广告营销上增加的投入,为旗下佳得乐等品牌带来了回报。

百事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净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4.3%,至172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69.3亿美元;支出增长超过8%至66亿美元;净利润下降16%,至21亿美元。

而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百事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今年增加了12%的广告营销支出,有助于推动多个品牌的销售增长,并提高了百事可乐等主要品牌的市场份额。

“广告越来越多,可以让消费者更积极地购物。”百事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在接受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顾客在货架空间中回报我们,是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成长。”

Hugh Johnston还说,百事看到的是广告带来的财务业绩增长,而不仅是销售增长。

百事比较突出的业绩,包括2018年5月推出的首款佳得乐无糖运动饮料Gatorade Zero,在北美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以及气泡水品牌在Bubly在与La Croix竞争过程中,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0亿美元;百事的食品子公司Frito-Lay北美(旗下品牌包括多力多滋、奇多、Ruffles、Fritos等)的收入比上年增长了5.5%;而旗下健康零食品牌,如Bare和Off the Eaten Path等的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百事最近的广告营销,还在试图让一些老品牌“复苏”。

譬如在今年9月,百事旗下的玉米片品牌Fritos的创意广告活动,还是自1971年以来的首次——强调这个零食品牌在人们看球赛、聚会时的分享和陪伴,它以数字广告的形式出现,在YouTube,Facebook,Instagram,Pinterest和Twitter上投放。另外,除了两个15秒的广告位,Fritos的系列广告还包括一个分屏广告,该广告将于11月4日在Pinterest上首次亮相。Fritos还会和食品品牌Hormel Foods展开品牌跨界的联动营销,比如推出以Fritos玉米片和Hormel辣椒为食材的食谱。

而同样是在今年9月,百事旗下的乐事薯片还推出了自2007年以来首个重新设计的包装——为的是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并且试图通过“颜值”来更多被他们晒在Instagram等社交网络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