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发布迎国庆音乐视频 用心准备5个月时间完成

时间:2019-09-17 10:06:03       来源:新京报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今天发布了俱乐部拍摄的《我爱你,中国》音乐视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从开始筹划到最终完成视频拍摄,俱乐部和球队共花费了5个月时间,而幕后的故事同样充满亮点。

徐云龙看见儿时画面

国安俱乐部今天发布了《我爱你,中国》音乐视频,明天还将发布《我爱你,中国》传承篇。两组视频中都可以看到一个孩子在胡同中踢球的画面,这个画面让昔日的国安队魂、现在俱乐部任职的徐云龙惊讶不已——那是10岁时候的徐云龙。

对此“龙队”的反应是:“你们居然连那时候的视频都可以找到。”找到这段视频并不容易,是俱乐部和电视台一同发掘出来的“老资料”。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俱乐部在今年4月提出了这一策划,球队赛程密集的时候,只能见缝插针随拍随剪。

与音乐视频不同,国安将在明天发布的“传承篇”更像是浓缩了中国足球与北京足球发展历程的短纪录片,从年维泗、金志扬到徐云龙、邵佳一,还有一直追随着北京足球的近70岁老球迷……

侯永永客串钢琴伴奏

《我爱你,中国》音乐视频是在小柯剧场完成录制的,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进行了重新编曲。当俱乐部管理层代表、全体一线队员、青训球员代表合唱时,为他们指挥的正是小柯本人。

新京报记者在花絮中看到,擅弹钢琴的侯永永坐在钢琴前伴奏,虽然最后的正片中因为“需要更多强调整体”而没有出现这个画面,但侯永永在音乐方面的天赋让小柯都连连称赞。曹晓告诉记者,在录制合唱当天,侯永永的表现再次让俱乐部和球队感叹,“确实是踢球里弹琴最好的!”

在合唱中,李可的表现同样让人放心——经过几个月的学习,他的中文已大有进步,听了几遍后,他就记住了歌词和旋律,顺利地和大家一起完成合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