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UV家族全新车型奥迪Q8亮相成都车展 并先期推出288辆至尊限量版

时间:2019-09-06 10:23:02       来源:新京报

9月5日,在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上,奥迪SUV家族全新车型奥迪Q8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77万元-102万元。与此同时,在预售发布会现场,奥迪还先期推出了288辆至尊限量版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09.76万元。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介绍,奥迪Q8的出现,让奥迪完成了最高产品序列的布局,新车也将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组成奥迪“8”字符号的旗舰产品阵容,并助推奥迪品牌形象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奥迪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多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相配合,并加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和运动感。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无框车门,采用了轿跑式的低矮车顶和线条予以装饰,进一步营造出整车的层次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06mm、1995mm、1704mm,轴距为2995mm。

内饰上,新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氛围强烈。无论是上下分层的触控中控大屏,还是多功能一体式方向盘都为Q8营造了良好的豪华感。其中,上层的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主要用于控制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下方的显示屏尺寸为8.6英寸,主要用于管理整车配置的操控。

智能配置上,新车搭载了多项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的周围环境,保障整车和驾驶人员的行车安全。同时,新车还搭载了车载交互系统以及自然语言交互系统,使整车操控更具人性化和智能化。

动力上,新车搭载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并搭配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250kW,最大扭矩为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此外,48V轻混系统可实现12千瓦时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启停运行,百公里内可减少0.7升油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前后均搭载了五连杆独立悬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