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好车」获梅花创投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还将于近期同步开启下一轮融资

时间:2019-09-05 10:29:10       来源:36氪

36氪获悉,深圳市玉米好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米好车」)宣布,继 2019 年 3 月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后,于近期获得梅花创投出资的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营销推广和软件平台的升级迭代。

玉米好车是基于微信生态的 S2B2C 新车线上撮合交易平台,微信小程序“玉米好车”和“玉米好车微展厅”最早于 2018 年 6 月上线,平台体系包括共享车源库、新零售SAAS营销工具、供应链及消费分期金融超市,并通过微信小程序为数万家加盟汽车经销商提供实时在线服务。截止 2019 年上半年,玉米好车已累计获得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PICC等金融机构超过 40 亿元人民币的授信。

创始人兼 CEO 黄毓敏告诉36氪,中国汽车销量连续8年全球第一,整体车市规模数有万亿元。在政策层面,2017 年 7 月 1 日商务部曾印发《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新《办法》打破了汽车行业“品牌授权”为代表的“4S店”垄断销售模式。“汽车经销商的规模迅速扩大,移动互联网逐渐成为获客的主要工具,综合市场的多方因素,我们认为以 S2B2C 为核心的汽车新零售商业模式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创新模式之一。”

在线上新车交易领域,玉米好车以车商为服务主体,通过技术手段把车源信息流、供应链资金流及 SAAS 获客工具进行整合,并提供给合作车商,实现精准获客、快速成交。现阶段玉米好车的注册商户已超过一万家,公司计划在两年内实现注册商户超过五万家,GMV 达到 500 亿。

黄毓敏表示,在汽车新零售领域,玉米好车能够d通过大数据降低汽车经销商运营成本、提升获客能力及客户转化率,且不参与车商分利,而是给车商开发新的利润点,这也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从表面上看,汽车新零售是商业模式的变更,其内核却是由销售渠道需求和理念来推动的,重点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从这个角度来看,玉米好车作为国内新晋以 S2B2C 模式的线上撮合交易平台,以车商为服务主体,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据了解,玉米好车已于近期同步开启了下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营销推广、软件升级迭代及供应链整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