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手包揽三星杯4强 唐韦星、杨鼎新分别打败对手晋级决赛

时间:2019-09-03 10:09:47       来源:新京报

第2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今天在韩国大田结束半决赛争夺。唐韦星、杨鼎新分别战胜廖元赫、辜梓豪晋级决赛。9月4日至6日,唐韦星和杨鼎新将进行决赛三番棋争夺。

受三星杯主办方三星火灾公司领导层更迭,三星杯今年赛制大变,32强战由原来的双败淘汰制改为单败淘汰制,半决赛的三番棋决赛也改为单败赛制,决赛则依旧采用三番棋对决。8强赛战罢,朴廷桓、申真谞等韩国棋手相继出局,中国棋手唐韦星、杨鼎新、廖元赫、辜梓豪包揽了4强,这在三星杯24年历史上还是首次。

今天的半决赛,唐韦星延续了昨天屠龙朴廷桓的气势,轻松战胜廖元赫。26岁的唐韦星是4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在三星杯的成绩也最好,三次杀进决赛,并在第18届三星杯中夺冠。另一场半决赛在“98四杰”辜梓豪和杨鼎新之间进行。辜梓豪执白攻杀杨鼎新黑棋巨龙无果后投子告负。

按照三星杯赛程,唐韦星和杨鼎新将在9月4日至6日进行决赛三番棋较量,争夺3亿韩元(约180万元)的冠军奖金。“之前和杨鼎新没有下过番棋,国内比赛中对他的成绩也不太好。”唐韦星称随着杨鼎新这几年日渐成熟,自己已经很难能再战胜他了,“决赛的话,尽量以拼搏心态去下。”

不管唐韦星还是杨鼎新夺冠,中国围棋将完成在三星杯五连冠的伟业。过去4年,柯洁成就了三星杯三冠王,辜梓豪则在2017年夺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