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高红冰:2019年全国淘宝村集群达95个,预计下一个十年全国淘宝村数量将超2万

时间:2019-09-02 10:29: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发布报告显示,从2009年第一次发现3个淘宝村到2019年,全国已有4310个淘宝村,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分布广度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介绍,2019年全国淘宝村集群达到95个,大型淘宝村集群达到33个,超大型淘宝村集群达到7个。下一个十年,预计全国淘宝村将超过2万个,将带动超过2000万的就业机会,让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就业。

据悉,淘宝村的认定主要依据经营场所、交易规模、网商规模等要素。在一个乡镇或街道,若淘宝村数量多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则为“淘宝镇”;在一个区、县或县级市,10个或以上淘宝村相邻发展构成集群,则为“淘宝村集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