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正式发布AF 18mm F2.8 FE 8片特殊结构镜片 镜头重量极轻

时间:2019-09-02 10:22: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三阳正式发布了AF 18mm F2.8 FE 超广角自动对焦镜头,镜头重量仅有145g!镜头采用了8组9片的光学结构,其中有8片是特殊结构镜片!包括3枚非球面镜、2片HR镜片、3片ED镜片。

镜头长度仅有60.5mm,而滤镜口径为58mm。配合145g的镜头重量,可以说是现在最小巧的全画幅超广角镜头了。

镜头采用了7叶片光圈,最近对焦距离为0.25m,采用STM步进式对焦马达,这类马达非常适合驱动小型镜头。

可以说这枚镜头是非常惊艳的,毕竟现在很少有全画幅镜头的重量可以缩减至145g。三阳最近频繁发布自动对焦镜头,这一枚镜头的规格比较少见。

不过三阳的样片拍摄并不算走心,拍摄看上去比较随意,不过这枚镜头的规格还是很诱人的,剩下的问题就是国内价格是多少了。以三阳的风格,镜头在国内售价预计在2000-3000元。如果这枚镜头能够买到2000左右,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