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电竞联盟体系公布 PEL成整个职业赛事主体

时间:2019-09-02 10:17:52       来源:界面新闻

日活跃账户超过5000万,坐拥庞大用户的《和平精英》电竞联盟体系终于浮出水面了。

8月31日,腾讯电竞业务部负责人侯淼宣布了《和平精英》全新的城市发展计划、职业电竞联盟发展模式、全新赛制建立与商业突破计划。

《和平精英》的赛事体系共分为三层,分别是PEN(N代表New-power)、PEL(L代表League)和PEC(C代表Championship)。

其中,通过认证的俱乐部可以进入PEN体系,在PEN体系中的头部俱乐部将会升入PEL联赛,在PEL表现不佳的俱乐部则会重新掉入PEN体系。在PEN表现出色的选手可以通过选秀的方式进入PEL,也可以在不同俱乐部之间进行转会。

简单的说,PEL是整个职业赛事的主体,PEL的责任是保障联赛有充足的新鲜血液。在PEL名列前茅的队伍,就可以和海外其他队伍一同参与PEC(C代表Championship),也就是国际赛。

侯淼表示,从今年7月30日开放《和平精英》俱乐部认证审批以来,联赛已有接近100家俱乐部通过资质认证。

据介绍,9月中旬,所有通过认证的俱乐部就可以参加PEL联赛的预选赛了。届时,联赛将筛选出的50支战队参与到10月底开启的PEL联赛,时长共计为1个月,包括突围赛、晋级赛和联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成绩优异的队伍将参与12月份的2019年《和平精英》首届国际赛冠军杯(PEC)。

赛制方面,PEL职业联赛在突围赛、晋级赛和决赛阶段设定的参赛队伍并不相同,分别是25队、20队和15队。由于《和平精英》和《英雄联盟》等其他电竞项目在游戏玩法上的差异,参赛队伍的设定无法参考已有电竞项目的经验,目前的规则也只是腾讯的一次探索,将来可能还会迎来不同程度上的调整和改变。

至少从目前来看,《和平精英》在观赛视角和体验上仍需要进行更多优化。观众们在观看某一处赛事进程的时候,非常容易错过同时间其他区域发生的精彩画面。

城市发展计划方面,腾讯会将《和平精英》赛事与城市进行强绑定,通过城市冠名的方式连接城市形象和赛事品牌,而首届参加PEL联赛的50支队伍都将扎根在一座城市。

赞助体系方面,《和平精英》职业联赛的赞助商档位分为首席档、战略档和行业档。同时,联赛还设有游戏品牌向及赛事内容向的叠加包。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对非职业选手的电竞人群也计划了分层式培养,向次核心层的解说、经理、教练和裁判进行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