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今年以来共侦破19宗命案积案抓获逃犯28人 破案率达到100%

时间:2019-08-27 11:45:41       来源:新华网

广州市公安局26日通报,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侦破命案积案19宗,其中20年前的有5宗,10年前的有12宗,抓获命案积案逃犯28名。

近年来,广州警方升级侦查理念,推动全市治安持续好转,暴力型犯罪逐年大幅递减。2018年全市命案发案数比2015年下降了49%,命案破案率实现100%。今年以来,广州市新发命案的破案率也达到100%。

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开展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建立了一套合成作战、各方联动、持续攻坚的工作机制,并派出的多个抓捕陈年命案积案逃犯的工作组,正在全国绵延数千公里的战线上同时出击,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批已经“漂白”身份自以为可以逍遥法外的命案逃犯终于落网,一批沉积多年的命案积案取得突破,震慑了犯罪,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记者毛鑫)

关键词: 广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