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东京奥运会表演赛资格 中国队夺下2019跆拳道团体世界杯赛混合团体冠军

时间:2019-08-26 10: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跆拳道团体世界杯赛25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中国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混合团体决赛中击败强敌伊朗队,夺得金牌,成为第一支获得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赛资格的队伍。

跆拳道团体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力推的一个新兴项目。目前,混合团体赛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世跆联期待,通过团体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表演赛,能够让跆拳道混合团体赛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本届团体世界杯的混合团体冠军队伍将获得首张东京奥运混合团体表演赛入场券。因此,包括俄罗斯、伊朗、韩国、土耳其、中国在内的各个跆拳道传统强国,都对这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派出强手发起冲击。

中国混合团体队由全国冠军宋洁、唐皓、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季军高盼和亚锦赛冠军陈灵龙组成。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32比18和83比48的大比分轻松击败日本队和土耳其队。决赛迎战由亚锦赛、亚运会阵容组成的伊朗队。

混合团体项目为三局累积分定胜负制。首局比赛时长四分钟,双方选手按照先女后男,从轻到重一对一各进行1分钟的对抗。高盼和唐皓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以15比9拿下首局。

后两局时长各三分钟,双方选手根据教练的调兵遣将,在保证场上选手性别一致的情况下,两两上场对抗。当一方选手上场满20秒后,该队教练可任意更换场上选手。在这两局中,中国队两名女将气场全开,成为场上的得分主力。尤其是出生于1999年的小将宋洁,在伊朗队一度将比分扳平的情况下,以一脚利落的击头致对方倒地晕眩,裁判为保证选手安全开始读秒。根据规则,击头可得三分,致对方倒地可为自己再加一分。一旦裁判为对方开始读秒,又可额外获得五分。因此,宋洁的这一腿,直接为中国队带回9分,瞬间拉大比分差距,极大地振奋了中国队的士气。场上局面开始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最终,中国选手以50比26拿下比赛,站上了混合团体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除了混合团体项目之外,中国女队在本次赛事中成功卫冕,创造了团体世界杯三连冠的历史。而男子团体项目冠军则被伊朗队获得。(完)

关键词: